与胡锦涛谈宗教信仰 布希:他在听

作者:蔡蕙如 发表:2008-08-06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美国总统布什表示,他已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谈过他的宗教信仰观点,敦促他解除对地下教会的限制。被问及他是否认为自己对胡锦涛有影响,他回应表示,胡锦涛在听,且感兴趣。

布什已展开亚洲之行,数天后即将抵达北京出席奥运开幕典礼;他是在空军一号上,接受采访时作以上表示。

华盛顿邮报指出,布什在采访中,给予中国的世界角色混合评价,他肯定中国在抑制北韩与伊朗核武野心上的作为,但也表达对中国阻挠世贸谈判的失望。他并说,"真的难说"中国人权过去八年来是否改善。

报导提及,布什政府早先保证协防台湾,之后又对台湾独立提出警告,其作为也让中国专家视为是事实上冻结对台军售。布什虽谴责中国人权,但并未威吓北京政权。

布什与其顾问幕僚说,其手法已有成效:美国获得中国对北韩与伊朗议题的协助,且避免爆发台海冲突。但新保守派与人权倡议人士则认为,布希以与中国友谊关系之名淡化民主议题,且宽容中国对台湾作为。

报导表示,许多官员指出,九一一事件转移鹰派焦点,布什政府专注在阿富汗与伊朗,对与中国对峙没什么兴趣。另外,恐怖主义威胁也有助中国在布什政府眼里,由可能敌人转为处理北韩与伊朗问题的可能伙伴。

被问及是否认为北韩将放弃核武,布什回应表示,他认为有一结构存在,这将让北韩更有可能放弃;因为不只美国出面,中国现在也会出面。

受美国议员与人权团体批评的布什也解释,他出席奥运开幕典礼的原因之一,是想要显示对中国人民的尊重,这是中国的骄傲时刻。

布什此行与胡锦涛的会面,将是他第十五次与中国国家主席会面,也是他任内第四次中国行。布什表示,他将与胡锦涛谈人权议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