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胡錦濤談宗教信仰 布希:他在聽

作者:蔡蕙如 發表:2008-08-06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布希表示,他已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談過他的宗教信仰觀點,敦促他解除對地下教會的限制。被問及他是否認為自己對胡錦濤有影響,他回應表示,胡錦濤在聽,且感興趣。

布希已展開亞洲之行,數天後即將抵達北京出席奧運開幕典禮;他是在空軍一號上,接受採訪時作以上表示。

華盛頓郵報指出,布希在採訪中,給予中國的世界角色混合評價,他肯定中國在抑制北韓與伊朗核武野心上的作為,但也表達對中國阻撓世貿談判的失望。他並說,"真的難說"中國人權過去八年來是否改善。

報導提及,布希政府早先保證協防臺灣,之後又對臺灣獨立提出警告,其作為也讓中國專家視為是事實上凍結對臺軍售。布希雖譴責中國人權,但並未威嚇北京政權。

布希與其顧問幕僚說,其手法已有成效:美國獲得中國對北韓與伊朗議題的協助,且避免爆發台海衝突。但新保守派與人權倡議人士則認為,布希以與中國友誼關係之名淡化民主議題,且寬容中國對臺灣作為。

報導表示,許多官員指出,九一一事件轉移鷹派焦點,布希政府專注在阿富汗與伊朗,對與中國對峙沒什麼興趣。另外,恐怖主義威脅也有助中國在布希政府眼裡,由可能敵人轉為處理北韓與伊朗問題的可能夥伴。

被問及是否認為北韓將放棄核武,布希回應表示,他認為有一結構存在,這將讓北韓更有可能放棄;因為不只美國出面,中國現在也會出面。

受美國議員與人權團體批評的布希也解釋,他出席奧運開幕典禮的原因之一,是想要顯示對中國人民的尊重,這是中國的驕傲時刻。

布希此行與胡錦濤的會面,將是他第十五次與中國國家主席會面,也是他任內第四次中國行。布希表示,他將與胡錦濤談人權議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