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程师 中风后成画家

发表:2008-08-22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人在遭受了半身不遂、中风的打击后,就什么都没有了吗?英国一名男性工程师,一九八六年因为工地意外使其半身瘫痪,二○○五年又因脑溢血而中风,但却意外地使其艺术才能"从无到有",成为年薪三万英镑(约台币一百七十五万元)的画家。

现年五十一岁的肯·沃尔特斯(Ken Walters)曾是一名工程师。一九八六年,由于工地铲车司机的操作失控,将他重重地撞到了墙上,他当场不省人事,从此下肢瘫痪。

被迫与轮椅为伴的他因此失去了工作,只得依靠替人发传单和微薄的救济金过活。其间他还经历了两次心脏病发作,险些丧命,终日活在寂寞和沮丧之中。

然而,二○○五年,一场脑溢血引起的中风却让沃尔特斯意外地发现潜在的艺术天赋。中风后七个月间,他左半侧身体半身不遂,不得不接受恢复语言能力的治疗。因祸得福的是,这场中风竟"启动"了他的艺术细胞。

原来,为了打发无聊的时光,沃尔特斯开始在纸上涂鸦,一个个活蹦乱跳的卡通图案竟源源不断地创作了出来。去年,国际知名游戏软体公司EA Games也找上了门,请他为教育游戏设计一百个卡通恐龙形象。如今,沃尔特斯的年收入已由原来的两千一百六十英镑(约台币十二万六千元)爆增至三万英镑(约台币一百七十五万元)。

沃尔特斯说,那场意外之后,他的生活被撞得支离破碎,此后二十多年一直活在痛苦和压抑之中。没想到中风后,竟产生连他自己也不知道的艺术灵感。

"这太令人吃惊了,在学校念书时,我一直很痛恨艺术。"沃尔特斯笑着表示。

医师表示,大脑半球内部结构可分为灰质和白质两部分,后者包含神经纤维,功能如同电缆,负责发出化学信号,并帮助细胞交换资讯。这些"电缆"若因疾病或意外受损则无修复可能,但它们会重新排列组合,最终盘织交错在一起。

医学专家分析,沃尔特斯的大脑在中风受伤后,脑神经系统便进行"重组",因而发现了他沉睡已久的艺术才能。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