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程師 中風後成畫家

發表:2008-08-22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在遭受了半身不遂、中風的打擊後,就什麼都沒有了嗎?英國一名男性工程師,一九八六年因為工地意外使其半身癱瘓,二○○五年又因腦溢血而中風,但卻意外地使其藝術才能"從無到有",成為年薪三萬英鎊(約台幣一百七十五萬元)的畫家。

現年五十一歲的肯·沃爾特斯(Ken Walters)曾是一名工程師。一九八六年,由於工地鏟車司機的操作失控,將他重重地撞到了牆上,他當場不省人事,從此下肢癱瘓。

被迫與輪椅為伴的他因此失去了工作,只得依靠替人發傳單和微薄的救濟金過活。其間他還經歷了兩次心臟病發作,險些喪命,終日活在寂寞和沮喪之中。

然而,二○○五年,一場腦溢血引起的中風卻讓沃爾特斯意外地發現潛在的藝術天賦。中風後七個月間,他左半側身體半身不遂,不得不接受恢復語言能力的治療。因禍得福的是,這場中風竟"啟動"了他的藝術細胞。

原來,為了打發無聊的時光,沃爾特斯開始在紙上塗鴉,一個個活蹦亂跳的卡通圖案竟源源不斷地創作了出來。去年,國際知名遊戲軟體公司EA Games也找上了門,請他為教育遊戲設計一百個卡通恐龍形象。如今,沃爾特斯的年收入已由原來的兩千一百六十英鎊(約台幣十二萬六千元)爆增至三萬英鎊(約台幣一百七十五萬元)。

沃爾特斯說,那場意外之後,他的生活被撞得支離破碎,此後二十多年一直活在痛苦和壓抑之中。沒想到中風後,竟產生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的藝術靈感。

"這太令人吃驚了,在學校唸書時,我一直很痛恨藝術。"沃爾特斯笑著表示。

醫師表示,大腦半球內部結構可分為灰質和白質兩部分,後者包含神經纖維,功能如同電纜,負責發出化學信號,並幫助細胞交換資訊。這些"電纜"若因疾病或意外受損則無修復可能,但它們會重新排列組合,最終盤織交錯在一起。

醫學專家分析,沃爾特斯的大腦在中風受傷後,腦神經系統便進行"重組",因而發現了他沉睡已久的藝術才能。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