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8-29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与伊拉克签订30亿美元的油田开发协议,是 美军2003年入侵以来,伊拉克政府首度与外资议定的 大型原油合约。这是中国石油天然气修订先前与海珊 政府签订的协定,利润远低于当时内容。两国将合作 开发Wasit省的油田,预料在3年内开始生产油田,合 约时间长达20年,预期未来每日产量可达11万桶。大 型石油公司争先赴伊拉克建立据点,但伊拉克原油和 政治关连错综复杂,使得外资参与原油产业变得高度 争议。

▲南韩电子业龙头Samsung Electronics预警,由于全 球经济低迷,压抑了消费电子和零组件的需求,第3 、4季获利恐低于预期,全年获利也可能不如去年。 Samsung投资人关系副总Chu Woosik坦言,往年零售 商都会为年底假期提高电子产品的订单,但今年此季 节效应不明显,被总体经济疲弱所抵销。除了消费电 子销售减缓外, Samsung预期两大景气循环业务-记 忆体和面板会同时走下坡。 Samsung去年获利68.5亿 美元。

▲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Toyota Motor跃居全球首家年销 量超过千万车厂的计画要往后延,公司将2009年汽车 销量目标由原估的1040万辆调降至970万辆。这对近 10年营收和获利强劲成长的Toyota来说是罕见的挫败 。社长渡边捷昭坦言:"市场情况模糊及充满不确定 性。"Toyota上个月已将今年全球销量目标削减35万 辆至950万辆,去年销量达937万辆。

▲中国4大国营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上半年净利成长43% 至421.8亿人民币或每股0.17人民币,去年同期获利 295.4亿人民币。不过,中国银行的获利成长是同业 中最小。中国最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上半年获利成长 57%,中国建设银行也增加71%。中国银行上半年提列 19亿美元的美国次级房贷费用,持有房贷担保证券部 位降至55.5亿美元。

▲东南亚国协与印度、澳洲、和纽西兰签订自由贸易协 定,并希望与中国达成投资协定,来自区域16国的经 济部长同意努力扩大自由贸易协定的参与国家。东协 、澳洲和纽西兰完成了自由贸易协定的协商,涵盖商 品、劳务、投资和智慧财产权。东协也与印度签订了 商品的自由贸易协定,希望每年贸易金额由300亿美 元提高到2010年的500亿美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