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8-29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與伊拉克簽訂30億美元的油田開發協議,是 美軍2003年入侵以來,伊拉克政府首度與外資議定的 大型原油合約。這是中國石油天然氣修訂先前與海珊 政府簽訂的協定,利潤遠低於當時內容。兩國將合作 開發Wasit省的油田,預料在3年內開始生產油田,合 約時間長達20年,預期未來每日產量可達11萬桶。大 型石油公司爭先赴伊拉克建立據點,但伊拉克原油和 政治關連錯綜複雜,使得外資參與原油產業變得高度 爭議。

▲南韓電子業龍頭Samsung Electronics預警,由於全 球經濟低迷,壓抑了消費電子和零組件的需求,第3 、4季獲利恐低於預期,全年獲利也可能不如去年。 Samsung投資人關係副總Chu Woosik坦言,往年零售 商都會為年底假期提高電子產品的訂單,但今年此季 節效應不明顯,被總體經濟疲弱所抵銷。除了消費電 子銷售減緩外, Samsung預期兩大景氣循環業務-記 憶體和面板會同時走下坡。 Samsung去年獲利68.5億 美元。

▲日本最大汽車製造商Toyota Motor躍居全球首家年銷 量超過千萬車廠的計畫要往後延,公司將2009年汽車 銷量目標由原估的1040萬輛調降至970萬輛。這對近 10年營收和獲利強勁成長的Toyota來說是罕見的挫敗 。社長渡邊捷昭坦言:"市場情況模糊及充滿不確定 性。"Toyota上個月已將今年全球銷量目標削減35萬 輛至950萬輛,去年銷量達937萬輛。

▲中國4大國營銀行之一的中國銀行上半年淨利成長43% 至421.8億人民幣或每股0.17人民幣,去年同期獲利 295.4億人民幣。不過,中國銀行的獲利成長是同業 中最小。中國最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上半年獲利成長 57%,中國建設銀行也增加71%。中國銀行上半年提列 19億美元的美國次級房貸費用,持有房貸擔保證券部 位降至55.5億美元。

▲東南亞國協與印度、澳洲、和紐西蘭簽訂自由貿易協 定,並希望與中國達成投資協定,來自區域16國的經 濟部長同意努力擴大自由貿易協定的參與國家。東協 、澳洲和紐西蘭完成了自由貿易協定的協商,涵蓋商 品、勞務、投資和智慧財產權。東協也與印度簽訂了 商品的自由貿易協定,希望每年貿易金額由300億美 元提高到2010年的500億美元。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