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回顾北京奥运令人“难忘”的时刻

作者:曾去执编译报导 发表:2008-09-06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终于结束了,它已成为中国历史千丝万缕、纠缠难解的情节。一方面中国在百年积弱之后,追求国力强盛,中国人希望在奥运场上获得更多奖牌,以一扫东亚病夫的耻辱,所以呈现的全民奥运亢奋与投入。而今年奥运有几个令人难忘的时刻,其中之一的是110公尺跨栏选手刘翔的退赛。

中国知名的110公尺跨栏选手刘翔不幸因脚伤而退出比赛(不过有媒体报导说刘翔退赛可能也是造假),眼看着失去一面金牌,全中国的粉丝不免为之懊恼失望,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于天坛的记者会上也为之流下感伤的眼泪。

根据底特律新闻自由报(Detroit Free Press)的报导,以下是京奥场上其它一些令人难忘的时刻,为人们提供一些茶余饭后的参考:

其一、北京当局在奥运前表示将改善人权,事实上只是流于口惠,但是国际奥委会对中共迫害人权毫无指责之意,对中共在最后一刻取消达尔富(Darfur)代表队员齐克(Joey Cheek)的签证,也未见反对。可是当亚买加选手伯尔特(Usain Bolt)庆祝自己荣获三面径赛金牌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却对他骄傲的举止表示不满。这不免让人感到他不敢打老虎,只能拍苍蝇的特性。

其二、七项运动的金牌得主特拉弗顿(Stephanie Brown Trafton)记录上身高六尺四吋(193公分)、体重220磅(102公斤)。她童年时的偶像是谁?是娇小的美国金牌体操选手雷顿(Mary Lou Retton)。

其三、中国一直坚持他们的金牌女选手每一位都至少满16岁,不过网路上的记录与新闻报导却有不同的说法,真真假假,各说各话,真是一场罗生门。

其四、费尔普斯(Michael Phelps)今年在游泳项目获得八面金牌,打破世界记录。他首先要感谢的,或许是1972年在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7枚金牌的史匹兹(Mark Spitz)。为了要创造世界记录,费尔普斯心中需要有一个人物当作标竿,而史匹兹36年前的记录正是他心中的典范。

其五、此次奥运美国选手克雷(Bryan Clay)赢得铁人十项运动金牌。以前获得该项运动冠军的选手,除了获得金牌之外,同时也非正式的被尊为世界最佳运动员,可惜呀,那个年头已经过去了。遥想1992年巴塞隆纳奥运十项运动赛时,欧布雷恩(Dan O’Brien)与詹森(Dave Johnson)相互较量夺冠的往事,结果欧布来恩撑竿跳未能过关,而詹森也因左脚受伤只获得铜牌。后来欧布来恩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获得十项运动的金牌,不过为时已晚,人们对十项运动风靡的热头已过,如今克雷面对的就是这种情境。

其六、向来运动场上舞弊的问题时有所闻,日前罗培兹(Steven Lopez)的跆拳道教练裴瑞之(Herb Perez)控诉世界跆拳道联盟勾串舞弊。裴瑞之表示,该联盟在开赛前恐吓教练与选手。根据一些报导,他说:“我们被粗暴对待。他们威胁我们不要抗议这件事情。我觉得这需要说出来。我们被迫签署不得抗议改善跆拳道的文件。”

其七、古巴跆拳道选手麦脱斯(Angel Matos)抗议因踢打裁判的头部而被取消资格。麦脱斯因受伤延长赛时间已到而被取消资格,讽刺的是,他踢了裁判的头以后,比赛时间真的已经结束。他被判终生不得参赛。

其八、美国去年200公尺径赛的铜牌选手史匹尔曼(Wallace Spearmon)今年因越线而取消资格。美国调阅录影带发现,排名第二的马提纳(Churandy Martina)也有越线的事实,因此其资格也被取消。在同一场200公尺决赛时,伯尔特依规定在自己的跑道上,未曾离线。他跑出平均每小时23英里的速度,获得冠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