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媒體回顧北京奧運令人「難忘」的時刻

作者:曾去執編譯報導 發表:2008-09-06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運終於結束了,它已成為中國歷史千絲萬縷、糾纏難解的情節。一方面中國在百年積弱之後,追求國力強盛,中國人希望在奧運場上獲得更多獎牌,以一掃東亞病夫的恥辱,所以呈現的全民奧運亢奮與投入。而今年奧運有幾個令人難忘的時刻,其中之一的是110公尺跨欄選手劉翔的退賽。

中國知名的110公尺跨欄選手劉翔不幸因腳傷而退出比賽(不過有媒體報導說劉翔退賽可能也是造假),眼看著失去一面金牌,全中國的粉絲不免為之懊惱失望,劉翔的教練孫海平於天壇的記者會上也為之流下感傷的眼淚。

根據底特律新聞自由報(Detroit Free Press)的報導,以下是京奧場上其它一些令人難忘的時刻,為人們提供一些茶餘飯後的參考:

其一、北京當局在奧運前表示將改善人權,事實上只是流於口惠,但是國際奧委會對中共迫害人權毫無指責之意,對中共在最後一刻取消達爾富(Darfur)代表隊員齊克(Joey Cheek)的簽證,也未見反對。可是當亞買加選手伯爾特(Usain Bolt)慶祝自己榮獲三面徑賽金牌時,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卻對他驕傲的舉止表示不滿。這不免讓人感到他不敢打老虎,只能拍蒼蠅的特性。

其二、七項運動的金牌得主特拉弗頓(Stephanie Brown Trafton)記錄上身高六尺四吋(193公分)、體重220磅(102公斤)。她童年時的偶像是誰?是嬌小的美國金牌體操選手雷頓(Mary Lou Retton)。

其三、中國一直堅持他們的金牌女選手每一位都至少滿16歲,不過網路上的記錄與新聞報導卻有不同的說法,真真假假,各說各話,真是一場羅生門。

其四、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今年在游泳項目獲得八面金牌,打破世界記錄。他首先要感謝的,或許是1972年在慕尼黑奧運會上創造7枚金牌的史匹茲(Mark Spitz)。為了要創造世界記錄,費爾普斯心中需要有一個人物當作標竿,而史匹茲36年前的記錄正是他心中的典範。

其五、此次奧運美國選手克雷(Bryan Clay)贏得鐵人十項運動金牌。以前獲得該項運動冠軍的選手,除了獲得金牌之外,同時也非正式的被尊為世界最佳運動員,可惜呀,那個年頭已經過去了。遙想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十項運動賽時,歐佈雷恩(Dan O’Brien)與詹森(Dave Johnson)相互較量奪冠的往事,結果歐布來恩撐竿跳未能過關,而詹森也因左腳受傷只獲得銅牌。後來歐布來恩在1996年的亞特蘭大奧運獲得十項運動的金牌,不過為時已晚,人們對十項運動風靡的熱頭已過,如今克雷面對的就是這種情境。

其六、向來運動場上舞弊的問題時有所聞,日前羅培茲(Steven Lopez)的跆拳道教練裴瑞之(Herb Perez)控訴世界跆拳道聯盟勾串舞弊。裴瑞之表示,該聯盟在開賽前恐嚇教練與選手。根據一些報導,他說:「我們被粗暴對待。他們威脅我們不要抗議這件事情。我覺得這需要說出來。我們被迫簽署不得抗議改善跆拳道的文件。」

其七、古巴跆拳道選手麥脫斯(Angel Matos)抗議因踢打裁判的頭部而被取消資格。麥脫斯因受傷延長賽時間已到而被取消資格,諷刺的是,他踢了裁判的頭以後,比賽時間真的已經結束。他被判終生不得參賽。

其八、美國去年200公尺徑賽的銅牌選手史匹爾曼(Wallace Spearmon)今年因越線而取消資格。美國調閱錄影帶發現,排名第二的馬提納(Churandy Martina)也有越線的事實,因此其資格也被取消。在同一場200公尺決賽時,伯爾特依規定在自己的跑道上,未曾離線。他跑出平均每小時23英里的速度,獲得冠軍。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