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垢有功用

发表:2008-09-08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體是一個神奇的機制,想想曾經很卑微、大家都想要去除的耳垢,現在,我們知道耳垢是有功用的了。

把它想像成你汽車裡的汽油,但你不必定期更換;耳垢是耳腔內的腺體分泌物、脫落的皮膚細胞、以及一些頭髮的混合物,它擔任清潔的工作,也會保護並潤滑耳腔敏感的部位。

通常,過多的耳垢不需任何刺激,只要你的下頜運動,就可以從耳朵流出來,這就是可以清除一些的時候,但是建議你不要刻意去找耳垢,只要在它自己浮現時清除掉就好。

因此,雖然耳垢的本質好,但是太多會引起問題。

美國耳鼻喉科醫學會--頭頸外科基金會發布全國性的指南,幫助臨床工作者認清耳垢的累積、發現清除耳垢的最佳方法、以及處理有耳垢問題的患者;該指南不適用於耳垢阻塞相關特定疾病,例如耳朵皮膚病。

耳垢(earwax)的臨床名詞是cerumen。

主導指南發展特別小組的Richard Rosenfeld醫師於新聞稿評論中表示,在美國,每年大約有1千2百萬人因為耳朵阻塞或耳垢過多而尋求醫學治療。

他表示,醫療保健專家每年幾乎做8百萬件清除耳垢的手術,Rosenfeld醫生表示,研發實用的臨床指南,讓醫師瞭解介入療法的益處和害處,這是很重要的。

提出指南的專案小組來自一群聽力學、家庭醫學、老人醫學、內科、護理、外科醫生、以及小兒科專家。

以下是指南中的某些重點:

* 專案小組強烈地建議,醫生應該在耳垢引起症狀或要檢查時「治療」。

耳垢太多時的症狀:

* 痛,耳朵癢、耳鳴,或者聽力喪失。

專家怎麼去除它?有種方式是沖洗,輕輕地讓水將多餘的耳垢洗出來。

* 指南中也建議,醫生要養成詢問患者耳垢病史的習慣。

* 建議戴助聽器的人定期接受耳垢阻塞檢查,這有助於維護助聽器的功能,降低對助聽器損傷的風險。

* 「強烈建議」大家不要用棉花棒或耳燭自己清除耳垢。

* 建議耳垢阻塞的高危險群,每6到12個月定期接受檢查清除。

在現有的建議中,專案小組的主導者Peter Roland醫師表示,耳垢阻塞的併發症是痛且持續的,包括感染和聽力喪失;他補充,期待這些指南會給臨床工作者所需的工具,讓他們及早察覺問題,避免嚴重的後果。

指南將刊載於九月號的耳鼻喉-頭頸外科(Otolarynology-Head and Neck Surgery)期刊上。

来源:国际厚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