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师节送礼攀比风气舆论关注

作者:古风 周平 发表:2008-09-12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一年一度的教师节(9月10日)到了,尊师重教历来是中国的优良传统,然而近几年愈演愈烈的送礼风,正在改变「尊师重教」的内涵,送礼的大手笔令人惊叹。物质化的互相攀比风气已引起不少舆论的关注。

今年的教师节刚好在传统节日中秋节前夕,近来在互联网上广泛转载的一家国内媒体的报导说,有位学生家长邀请自己女儿的三位主课老师去日本旅遊。记者播打近40个教师电话,希望了解这种现象是否普遍存在,但大多数人都回避这个话题。

北京实验二小:
记者:「能否回答我一句话。」
受访者:「不用,不用。」

北京石油附中:「我们都在上课,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不过也有的教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四川李姓教师:「在教师节期间送礼物一般不接受,很尴尬,真的最尴尬了,这种风气应该杜绝。」

据一些学者的观察,中国多是独生子女,家长望子成龙的心随着社会的变迁也急速升温。给老师送礼的多少,改变着老师对孩子的态度。同时也成了炫耀家财的方式,夹在中间的孩子变的也很敏感,進行攀比。孩子的现在与未来掌握在家长与教师手中,双方的这种做法对孩子的身心成长产生着严重负面影响。

有调查显示,近70%的家长认为当前师德状况很不乐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