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喜爱工作但不快乐

作者:雨田 发表:2008-09-14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雇员喜爱他们的工作和事业,但却对他们的工作条件日益感到不满。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这种不满呢?

新书《喜爱工作,讨厌职务》

随着迈入21世纪,全球化给美国经济带来机遇的同时,也给美国工人带来种种焦虑,这不仅表现在大量蓝领工人的工作被外包到海外,更重要的是许多专业和技术人员也开始意识到他们同样很脆弱。

库斯耐特通过对大量的事实进行调查和分析后发现,美国雇员热爱他们的工作–即他们所选择的事业、拥有的技能、制造的产品和提供的服务,但是他们越来越讨厌他们的职务和工作条件。

薪资与GDP比例创新低

美国最大的工会组织劳联产联的专业雇员部门(DPE)总裁保罗.阿尔梅达对于库斯耐特的发现深有同感。

他说:“在今天的美国,工作正越来越好,但工作条件却越来越糟。在二战结束后的30年中,大多数美国人不喜欢他们所从事的具体工作,但却喜欢他们 的职务所提供的薪资、福利以及安全感。然而在今天,情况正日益相反,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喜爱他们所从事工作的具体内容,但却讨厌工作带给他们的不安全感以及 想要最出色地完成工作时所面临的种种障碍。”

阿尔梅达援引统计数字指出,从1973到2004年,美国雇员的薪资增长率不及生产率增长水平的三分之一。到2007年,美国雇员的薪资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的比例处于历史最低位,薪资水平较2001年经济衰退发生前不久时的高位下降了5%。

员工关注多方面

前总统克林顿的首席撰稿人库斯耐特指出,除经济待遇方面,美国雇员更加关注的还有很多方面。

他说:“据我所听到的,波音、微软等这些公司的员工不仅对薪资、工作时间和福利待遇感到不满,而且由于特别的原因,他们作为雇员而非公司管理层, 不能够最好地完成工作。比如微软公司测试软件的技术人员,这些人通常是临时工,在不得不匆匆完成测试后他们就会立即被解雇,因此无法彻底有效地完成他们所 想要进行的产品测试。”

在世纪之交的2000年,在美国西雅图,软件业巨头微软公司(Microsoft)的6000多名雇员被转成临时工;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 (Boeing)的1万7000多名工程师和技术工人发动了美国历史上私人部门专业人员的最大规模罢工;一度曾为行业楷模的凯撒铝业公司(Kaiser Aluminum)的数千名员工拒绝接受减少薪资和福利,最终导致该公司的控股权发生改变;西北医院(Northwest Hospital)的数百名工作人员与工会SEIU交涉,让工会更接近其代表当地大多数医疗业雇员利益的目标。这是西雅图自1919年以来发生大规模劳工 纠纷最多的一年。

不满服务质量下降

工会组织劳联产联的服务业雇员国际工会SEIU的总裁索斯内女士举例说,许多医疗业雇员对医院员工缺乏、医疗服务质量下降等状况感到不满。

她说:“大多数的医院工作人员认为他们的工作不仅仅是一种职业,他们更注重所从事工作和提供服务的质量。雇员希望医疗保健机构成为一个使他们能够 不仅喜爱这份工作而且热爱这项职业的地方。我想代表SEIU工会的成员指出,提高工作和服务质量的唯一方式,就是实行合理的雇员升职和鼓励制度,激发他们 的能量,以及充分运用他们的经验和智力资本。”

库斯耐特指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受全球经济需要的驱使,强调更快的赚钱和盈利代替了强调更好的产品质量,但值得深思的是,如果美国失去了高 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这一传统优势,也就是那些优秀的IT人员、工程师、金属业工人和医疗服务人员在2000年行动中所要捍卫的这种传统,那么美国最终将彻底 失去在全球经济体系中的领导地位。

他建议,美国企业必须激发它们最大的财富–员工的工作激情和灵感,以及注重提高产品质量,而不纸是一味地削减成本和追求盈利,这样才能在全球化竞争中获得最大的成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