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百鸣:三鹿毒奶事件中共内斗急

作者:任百鸣: 发表:2008-09-18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鹿毒奶事件中共内斗急

残奥会还未结束,三鹿毒奶事件爆发,地处河北石家庄的三鹿集团成为世界舆论的焦点,胡团派的两个嫡系人马成为问责的对象,一个是今年三月刚上任河北省任代省长、也是全国最年轻的省长、四十五岁的胡春华,一个是出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7年之久的李长江。

近来胡团派人马进退不顺。例如,因2003年萨斯事件被撤,后又东山再起的团派大将孟学农刚掌山西省长大印8个月,就因遭遇山西省溃坝重大伤亡事件而高官问责又一次被免职。目前三鹿事件不断延烧,石家庄三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文华已被免职,按此模式,一旦被政敌追咬上伐,胡春华则处境不妙。

另外,对"三鹿奶粉事件",作为国家质检总局及其掌门人的李长江,显然负有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的重大责任。已经有人四处呼吁,"提请国务院、全国人大组成调查组展开调查,司法机构也应及时介入,对相关责任机构和责任人员严肃处理和追究,决不能姑息。"

团派已经察觉到,上海帮与太子党已借三鹿之船,乘民意之风,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声讨攻势,胡面临重大压力。此时,胡非常明白,就像一面白墙,点一个黑点最显眼,而甩一堆黑点则能分散视线。

中国国家质检局日前一反常态、破天荒的出来揭黑。据质检总局通报,国内检出三聚氰胺的婴儿幼儿奶粉达到22个厂家,包括三鹿、伊利、蒙牛等著名牌子,网民感叹所有国产奶粉"全军覆灭" 。国家质检局主动宣布22家厂商的问题奶粉名单,被外界称为是李长江出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以来,办得最"得人心"的一件事。有关中国产品的质量问题,大都是被国外揭发或被媒体踢爆,而由质检总局主动发现纠正的个案则凤毛麟角。

一般来讲,中共有一套内部制约的游戏规则。胡团派把中共内部的黑幕主动公开曝光,做法打破了常规,但也是内斗的需要。这表明,政敌来势凶猛,毒奶内斗激烈,胡不得不超常规反击。由国家质检局甩出大大小小的黑点,一来助李长江改善形象,而来缓解河北地方上胡春华的焦点压力。

"把三鹿奶粉的质量问题转换为行业标准问题,转移媒体与消费者的视线,获得行业协会的出面支持和救市,最大化减少负面事件对三鹿集团的不良影响",本来这是三鹿公关自救的策略,现在看来已经被胡紧急运用于防守反击。

胡想表达的信息是,"逼急了一锅端,谁也跑不了" ,这一手法,犹如当初萨斯事件胡不惜牺牲孟学农把江系嫡系卫生部长张文康拉下马一样,摆出了摊牌的姿态。

与此同时,中宣部发文要求各地按照新华社的通稿报导毒奶事件,表明"揭黑"是政治需要,"控制"是政治原则。政敌内斗中释放威胁信号让老百姓意外的"鱼翁得利",实际上,中共内部游戏玩到这一步,警报已响,里面人都明白,怎么能让老百姓捡便宜?是到了必须暗自收场的时候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