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发言权 为未来投票(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8-09-26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荷西市市长乔可力接受本报采访

【看中国记者李芳 圣荷西采访报道】9月23日星期二中午至下午1时,圣荷西州立大学在校内的第七街广场举行无党派的选民登记活动。旧金山49人队,圣荷西市市长乔可力(Chuck Reed),圣荷西市议员杉穆•立珈多(Sam Liccardo)和加利福尼亚州务卿黛布拉•鲍文(Debra Bowen)到场支持并讲话。

圣荷西市市长乔可力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希望年轻一代借今年大选的好时机,参与到选举活动中来,并且能够关心城市的规划和建设,发表自己的意见,使城市的几项措施能够切实得以实施。

市长乔可力并介绍了目前市和县级需要市民投票的几项措施,其中G和K是圣荷西市地区性的措施,是关本市的减税计划;A是医疗设施方面的一个重建计划;B是捷运及交通运输计划,这一措施将捷运(BART)延伸到圣荷西与圣荷西市的铁路系统(CALTRAIN)接轨,将旧金山湾区的联运系统完善化。A和B是作为整个县的规划措施。

49人队的教练和队员代表鼓励在校师生参与11月4日的选举,把握机会使用自己的发言权,并鼓励身边其他人也这样去做。

圣荷西州立大学的大众传媒系主任西尔维亚•赖特接受本报采访

圣荷西州立大学的大众传媒系主任西尔维亚•赖特(Sylvia Ligh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学校的招生总数是3万2千人,有大约3千8百的新生入学,大多都已到了投票年龄。学校鼓励学生投票,她说:人们都应该参与到我们的民主中来。放弃投票权,那么也就等于失去了“抱怨”的权力。

大二学生萨巴当日在现场登记注册参选

大二的学生萨巴(Saba Onidvar)当日在现场登记注册参选,她兴奋的表示她和她的同学们大多都是刚满18岁,今年是他们第一次有资格参选,他们大多数人都会去投票。

活动期间设立了选民登记处,帮助学生现场登记。选民登记截止日期是10月20日星期一。对市府提出的B计划持不同态度的组织和团体,也在现场向民众传达各自的看法和咨询。

圣荷西州立大学电气和材料工程系的讲师柯蒂斯•琼斯表示不赞成B计划的实施

圣荷西州立大学电气和材料工程系的讲师柯蒂斯•琼斯(Curtis Jones)表示,他不赞成B计划的实施,希望人们去投反对票。他认为现在再来谈论将捷运延伸到圣荷西市,花费太昂贵,应该将经费用以完善现有的交通设施。

支持B计划将捷运延伸到硅谷接轨加州火车系统的组织25日宣布,加州州府运输委员会已同意拨款2.39亿美元以实施此项目。尽管本地和州级的资金已有保证,但如果线路的运行和维护得不到保障,联邦交通管理局的拨款将不会到位。B计划的实施将是提供这一保障的措施。硅谷领导集团执行主任卡尔•迪诺(Carl Guardino)表示,希望选民认识到B计划的实施对于建立一个综合通勤铁路系统的重要。

圣荷西州立大学校内第七街广场
(看中国图片 摄影/李芳)

据悉,综合通勤系统,即加州火车、捷运和轻轨联合运作,意味着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居民将居住在离公共交通不到两英里的范围内。

本次活动由硅谷领导集团、圣荷西州立大学、西谷社区学院联合举办。



(看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