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發言權 為未來投票(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08-09-26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荷西市市長喬可力接受本報採訪

【看中國記者李芳 聖荷西採訪報導】9月23日星期二中午至下午1時,聖荷西州立大學在校內的第七街廣場舉行無黨派的選民登記活動。舊金山49人隊,聖荷西市市長喬可力(Chuck Reed),聖荷西市議員杉穆•立珈多(Sam Liccardo)和加利福尼亞州務卿黛布拉•鮑文(Debra Bowen)到場支持並講話。

聖荷西市市長喬可力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希望年輕一代借今年大選的好時機,參與到選舉活動中來,並且能夠關心城市的規劃和建設,發表自己的意見,使城市的幾項措施能夠切實得以實施。

市長喬可力並介紹了目前市和縣級需要市民投票的幾項措施,其中G和K是聖荷西市地區性的措施,是關本市的減稅計畫;A是醫療設施方面的一個重建計畫;B是捷運及交通運輸計畫,這一措施將捷運(BART)延伸到聖荷西與聖荷西市的鐵路系統(CALTRAIN)接軌,將舊金山灣區的聯運系統完善化。A和B是作為整個縣的規劃措施。

49人隊的教練和隊員代表鼓勵在校師生參與11月4日的選舉,把握機會使用自己的發言權,並鼓勵身邊其他人也這樣去做。

聖荷西州立大學的大眾傳媒系主任西爾維亞•賴特接受本報採訪

聖荷西州立大學的大眾傳媒系主任西爾維亞•賴特(Sylvia Light)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年學校的招生總數是3萬2千人,有大約3千8百的新生入學,大多都已到了投票年齡。學校鼓勵學生投票,她說:人們都應該參與到我們的民主中來。放棄投票權,那麼也就等於失去了「抱怨」的權力。

大二學生薩巴當日在現場登記註冊參選

大二的學生薩巴(Saba Onidvar)當日在現場登記註冊參選,她興奮的表示她和她的同學們大多都是剛滿18歲,今年是他們第一次有資格參選,他們大多數人都會去投票。

活動期間設立了選民登記處,幫助學生現場登記。選民登記截止日期是10月20日星期一。對市府提出的B計畫持不同態度的組織和團體,也在現場向民眾傳達各自的看法和諮詢。

聖荷西州立大學電氣和材料工程系的講師柯蒂斯•瓊斯表示不贊成B計畫的實施

聖荷西州立大學電氣和材料工程系的講師柯蒂斯•瓊斯(Curtis Jones)表示,他不贊成B計畫的實施,希望人們去投反對票。他認為現在再來談論將捷運延伸到聖荷西市,花費太昂貴,應該將經費用以完善現有的交通設施。

支持B計畫將捷運延伸到矽谷接軌加州火車系統的組織25日宣布,加州州府運輸委員會已同意撥款2.39億美元以實施此項目。儘管本地和州級的資金已有保證,但如果線路的運行和維護得不到保障,聯邦交通管理局的撥款將不會到位。B計畫的實施將是提供這一保障的措施。矽谷領導集團執行主任卡爾•迪諾(Carl Guardino)表示,希望選民認識到B計畫的實施對於建立一個綜合通勤鐵路系統的重要。

聖荷西州立大學校內第七街廣場
(看中國圖片 攝影/李芳)

據悉,綜合通勤系統,即加州火車、捷運和輕軌聯合運作,意味著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居民將居住在離公共交通不到兩英里的範圍內。

本次活動由矽谷領導集團、聖荷西州立大學、西谷社區學院聯合舉辦。



(看中國首發)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