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省钱大作战

发表:2008-10-01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得省】

(1)挑对时间买:习惯到超市买菜的主妇一定会发现在打烊前半小时,都会有所谓的出清降价,而传统市场则是在接近中午或是黄昏的时候,价格也较有讨价还价的空间,只要挑对时间采买并注意新鲜度,就可以选到便宜又好的食材。
除了新鲜食材,习惯吃面包当早餐的人,可以在打烊前去面包店选购隔天的早餐,可选择没有夹馅、不用放冰箱、不用担心新鲜度的面包,像可颂、杂粮面包、法国面包就值得下手,而较有新鲜度问题的奶油面包、鲔鱼沙拉,最好当天吃掉。

(2)选择特价品:超市会利用特价品来当作“带路货”的手法吸引顾客上门,只要多逛多比价,搜集附近超市的特价宣传单,列出采买单,看准这些“特价品”,就能买到便宜货。

(3)自己动手做/种:许多家庭现在也流行起自己磨豆浆,不但没有添加防腐剂、糖量也可自己斟酌,价钱又便宜,甚至可在家中阳台自己种绿豆芽或是小白菜都很简单。

【煮得省】

(1)利用吃剩的食材:相信家里常常会有喝不完的可乐或是喝一半的啤酒,丢掉浪费但又不能喝了,这些没气的可乐和啤酒,可以当作调味料拿来炖鸡腿或是卤鸡翅;而硬掉干掉的面包,用果汁机打碎或用重物敲碎,就是拿来炸猪排用的面包粉;做完豆浆的豆渣,加入两颗全蛋、一汤匙太白粉及芝麻,再依照个人口味调味,以油煎的方式烹调,就是美味的豆饼;甚至平常丢弃不用的萝卜皮或高丽菜心,只要洗干净,都是煮汤的美味食材。

(2)食材混搭:偶而可以直接利用炒锅直接加入白米、绞肉和酱料做成炖饭,米和水以1:1的比例翻炒至水分干掉,再放入电锅加入一杯水煮熟,即可完成简单的一餐,不但营养足够又省钱。甚至在做肉丸子的时候,可以加入豆腐或荸萁,省了肉钱又可以增加蔬菜的摄取量。

(3)省用油:沙拉油是厨房不可或缺的物品,但油价一路飙涨,舍弃油炸的烹调法改采半煎炸或将食材先卤过再油炸,用油量少了一半,口感上也不会差太多,或是改变烹调法,将炒青菜改为烫青菜、炸鸡腿改为烤鸡腿,不仅省油也更健康。

【用得省】

(1)省燃料费:以微波炉烹调食物前,可先在食物表面喷洒少许水分,以提高微波炉的效率,节省用电,在煮饭时,也可预先将白米浸泡三十分钟,以缩短煮熟的时间,或是使用焖烧锅不仅省瓦斯又节省电费。而电冰箱储藏量则以八分满为宜,不要塞满食物,避免负荷过重,还可列出冰箱内食材摆放位置图,减少每次状态。而食物先冷却降温再放入冰箱,也能避免浪费冷房效能。

(2)省水费:洗米开门的时间及次数,电冰箱每开一次门,压缩机就需多运转十分钟才能恢复低温水含有丰富淀粉质,能吸附油脂,将洗米水保留下来清洁碗盘,清水一冲就能轻松带走油污,不仅省水还省洗碗精。

只要在小地方留意,不但可以节省不少钱,还可以多做几道菜,也能对环保尽一份心力,真是一举数得呀。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