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幼军为何惨遭滑铁卢 因得罪江泽民姘头(图)

发表:2008-10-07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于幼军在湖南省任前发表
演说

黄丽满曾经是江泽民的秘书,两人关系非同一般

于幼军不谙"闷声发大财"

星岛日报 纪晓华

"闷声发大财"是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勃然大怒(用他的话是i am angry),教训香港记者的金句。这一来自中国民间的俗话,也道出了中国官场的潜规则--升官发财,必须低调,不能张扬。明星高官于幼军的落马,与其说是因为牵涉经济问题,不如说是没有听进"闷声发大财"的忠告。


于幼军是中共政坛具有现代思维的高官,善于与媒体沟通,担任深圳市长期间更与写出"深圳,你被谁抛弃"的网民公开会面。但是,他的锋芒毕露,咄咄逼人,好出风头,注定了在官场容易得罪人,也注定了他今天的下场。

有政坛八卦消息称,于幼军今年三月惨遭滑铁卢、与文化部长的宝座擦肩耳过的消息传出之后,有人向前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道喜。黄丽满立即摆手:你要帮我澄清,不关我事。

于幼军和黄丽满当年是老拍档,但两人水火不容是公开秘密,而且白热化,原因之一就是于幼军抢了女上司的风头。香港经济不振之际,于幼军调侃"香港是(深圳的)前车之鉴";黄丽满则话中有话批评,"不利于香港繁荣稳定的话不说。"

到了湖南,他依然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笔者有次随团到长沙拜访,就目睹他放言高论,批评湖南官场保守,"把外商打成内伤、把内商脱得精光",在场的湖南本地官员一脸铁青。

于幼军本来是安排在湖南当省长的,但因为本地官员反弹太大,才转任山西省长。不幸的是,他又和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不合,在黑砖事件中的高调道歉,让张非常被动,犯了官场大忌。

十七大前夕,他上调北京,如无意外肯定接任文化部长,此时告发他的状子已经递到中央,但他依然张扬。当时就有"明眼人"提醒笔者登入文化部网站,领导栏目排名第一的是文化部长孙家正,第二是于幼军,但在孙家正的头顶,却赫然见到一张"文化部党组书记于幼军发表讲话"的照片。

这位"明眼人"感叹地说:"于幼军何必只争朝夕,抢这个风头啊。"

***************

毕子默 文章来源:RFA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于幼军怀疑因经济问被撤

被誉为党内开明派的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于幼军﹐怀疑因经济问题被撤换﹐在文化部网站领导栏上被除名。

中国文化部周一官方网站上﹐文化副部长、党组书记的于幼军﹐名字并无出现在首页当眼位置"现任部领导"一栏。反而部长蔡武﹐就兼任了原来由于幼军担任的党组书记一职。

但是在网站机构设置及职责一栏下﹐关于部领导人的介绍中﹐于幼军的名字仍在期间﹐排位仅次于部长蔡武。于幼军的个人介绍指﹐他去年八月被任命为文化部党组书记及副部长﹐但并未有提及有关撤职的安排。而蔡武的衔头在个人介绍中就并未有更改﹐仍为部长及党组副书记。

香港《明报》上周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报道﹐于幼军被怀疑在任职深圳市市长期间利用职权﹐在市区政府招标工程中﹐令其弟弟所属的香港公司意外中标﹐获取巨额利润﹐已被中纪委作出"留党观察两年"的处分。

有消息更指﹐于幼军现时在文化部担任的职务﹐将会在下周召开的中国17届三中全会后陆续撤销。据说﹐相关事件早在于幼军仍在深圳任职期间﹐就遭人具名据报﹐奥运前﹐调查组发现新证据﹐于幼军的秘书一度被隔离调查﹐并终于证实了有关指控。消息来源指﹐于幼军一直未遭"双规"﹐而他亦一直坚称有关工程投标按正常手续审批﹐但因这个公司属于幼军弟弟所有﹐因此于幼军难脱嫌疑。据说于幼军目前仍在北京﹐但已经不用上班﹐并且将不能以中央委员身份出席周四开幕的三中全会。

于幼军现年55岁﹐被认为是党内开明派﹐在他担任广东省宣传部长期间﹐省内出现了《南方都市报》等敢言报章。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