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幼軍為何慘遭滑鐵盧 因得罪江澤民姘頭(圖)

發表:2008-10-07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幼軍在湖南省任前發表
演說

黃麗滿曾經是江澤民的秘書,兩人關係非同一般

於幼軍不諳"悶聲發大財"

星島日報 紀曉華

"悶聲發大財"是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勃然大怒(用他的話是i am angry),教訓香港記者的金句。這一來自中國民間的俗話,也道出了中國官場的潛規則--陞官發財,必須低調,不能張揚。明星高官於幼軍的落馬,與其說是因為牽涉經濟問題,不如說是沒有聽進"悶聲發大財"的忠告。


於幼軍是中共政壇具有現代思維的高官,善於與媒體溝通,擔任深圳市長期間更與寫出"深圳,你被誰拋棄"的網民公開會面。但是,他的鋒芒畢露,咄咄逼人,好出風頭,注定了在官場容易得罪人,也注定了他今天的下場。

有政壇八卦消息稱,於幼軍今年三月慘遭滑鐵盧、與文化部長的寶座擦肩耳過的消息傳出之後,有人向前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道喜。黃麗滿立即擺手:你要幫我澄清,不關我事。

於幼軍和黃麗滿當年是老拍檔,但兩人水火不容是公開秘密,而且白熱化,原因之一就是於幼軍搶了女上司的風頭。香港經濟不振之際,於幼軍調侃"香港是(深圳的)前車之鑒";黃麗滿則話中有話批評,"不利於香港繁榮穩定的話不說。"

到了湖南,他依然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筆者有次隨團到長沙拜訪,就目睹他放言高論,批評湖南官場保守,"把外商打成內傷、把內商脫得精光",在場的湖南本地官員一臉鐵青。

於幼軍本來是安排在湖南當省長的,但因為本地官員反彈太大,才轉任山西省長。不幸的是,他又和山西省委書記張寶順不合,在黑磚事件中的高調道歉,讓張非常被動,犯了官場大忌。

十七大前夕,他上調北京,如無意外肯定接任文化部長,此時告發他的狀子已經遞到中央,但他依然張揚。當時就有"明眼人"提醒筆者登入文化部網站,領導欄目排名第一的是文化部長孫家正,第二是於幼軍,但在孫家正的頭頂,卻赫然見到一張"文化部黨組書記於幼軍發表講話"的照片。

這位"明眼人"感嘆地說:"於幼軍何必只爭朝夕,搶這個風頭啊。"

***************

畢子默 文章來源:RFA

中國文化部副部長於幼軍懷疑因經濟問被撤

被譽為黨內開明派的中國文化部副部長於幼軍﹐懷疑因經濟問題被撤換﹐在文化部網站領導欄上被除名。

中國文化部週一官方網站上﹐文化副部長、黨組書記的於幼軍﹐名字並無出現在首頁當眼位置"現任部領導"一欄。反而部長蔡武﹐就兼任了原來由於幼軍擔任的黨組書記一職。

但是在網站機構設置及職責一欄下﹐關於部領導人的介紹中﹐於幼軍的名字仍在期間﹐排位僅次於部長蔡武。於幼軍的個人介紹指﹐他去年八月被任命為文化部黨組書記及副部長﹐但並未有提及有關撤職的安排。而蔡武的銜頭在個人介紹中就並未有更改﹐仍為部長及黨組副書記。

香港《明報》上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報導﹐於幼軍被懷疑在任職深圳市市長期間利用職權﹐在市區政府招標工程中﹐令其弟弟所屬的香港公司意外中標﹐獲取巨額利潤﹐已被中紀委作出"留黨觀察兩年"的處分。

有消息更指﹐於幼軍現時在文化部擔任的職務﹐將會在下週召開的中國17屆三中全會後陸續撤銷。據說﹐相關事件早在於幼軍仍在深圳任職期間﹐就遭人具名據報﹐奧運前﹐調查組發現新證據﹐於幼軍的秘書一度被隔離調查﹐並終於證實了有關指控。消息來源指﹐於幼軍一直未遭"雙規"﹐而他亦一直堅稱有關工程投標按正常手續審批﹐但因這個公司屬於幼軍弟弟所有﹐因此於幼軍難脫嫌疑。據說於幼軍目前仍在北京﹐但已經不用上班﹐並且將不能以中央委員身份出席週四開幕的三中全會。

於幼軍現年55歲﹐被認為是黨內開明派﹐在他擔任廣東省宣傳部長期間﹐省內出現了《南方都市報》等敢言報章。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