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与农业部续查毒食品

作者:徐竹思 发表:2008-10-09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FDA与农业部续查毒食品 一批食品无毒不能保证下批安全 西方品牌中国原料亦含毒

中国大陆毒奶粉引发了全世界各个国家政府彻查与中国有关的毒食品,越查越多,这些食品不仅包括奶制品,还包括所有可能有蛋白质(或氮)成分的食品,例如:肉类,甚至涉及新鲜和冷冻蔬果、干果。因为令人闻声变色的三聚氰氨,大部分是通过在加入食品中以提高蛋白质(氮)含量的尿素在高温作用下形成的。

不仅所有中国出口的食品都有危险,使用中国原料的西方品牌食品亦有可能含毒。普通消费者应如何保护自己?

纽约州农业厅(Department of Agricultural & Markets) 10月6日表示,如果华人怀疑自己在中国超市买的某种食品有毒,可以拨打该厅的免费电话,该部特配讲中文人士回答问题。

未查出毒不能保证安全

纽约州农业厅的媒体发言人契坦登(Jessica Chittenden)女士6日表示,农业厅现正与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密切合作,加紧检查有关中国进口的食品。目前在纽约各中国超市抽查的中国进口食品还未发现有毒。

契坦登说:"这并不表示这些食品是安全的。一方面因为一些食品还在被检验当中,还有一些食品还未被检验到;即便是被检验过的食品,因为其同一品牌有不同口味和制造时间,一批没有问题,不代表下一批亦无问题。"

契坦登同意,消费者对已知检测无毒的食品同样不可掉以轻心。纽约州农业厅准备了中文翻译,回答华人的问题。

国际条码也不保险

现在的法拉盛与华埠中国超市里,最常见的景象就是消费者认真阅读食品后面的食品标签、出产说明与EAN国际条码(GS1 country codes)。

美国自9月30日起实施新的食品标签加注原产国标示法(Country of Origin Labeling Law,简称COLL),规定零售商标明其销售食品的原产国。

EAN 国际条码(GS1 country codes)的前3码数字表示产品国,690-695代表产品来自中国,000-013是美国或加拿大,754-755也是加拿大,450-490是日本、880是南韩。

虽然条码仅代表食品出产公司所在地,不能显示出在中国生产、再经其他地区出口到美国的食品,但由于这种情况非常少见,目前消费者还是可以根据条码代号,避免购买来自中国的相关食品。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