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與農業部續查毒食品

作者:徐竹思 發表:2008-10-09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FDA與農業部續查毒食品 一批食品無毒不能保證下批安全 西方品牌中國原料亦含毒

中國大陸毒奶粉引發了全世界各個國家政府徹查與中國有關的毒食品,越查越多,這些食品不僅包括奶製品,還包括所有可能有蛋白質(或氮)成分的食品,例如:肉類,甚至涉及新鮮和冷凍蔬果、乾果。因為令人聞聲變色的三聚氰氨,大部分是通過在加入食品中以提高蛋白質(氮)含量的尿素在高溫作用下形成的。

不僅所有中國出口的食品都有危險,使用中國原料的西方品牌食品亦有可能含毒。普通消費者應如何保護自己?

紐約州農業廳(Department of Agricultural & Markets) 10月6日表示,如果華人懷疑自己在中國超市買的某種食品有毒,可以撥打該廳的免費電話,該部特配講中文人士回答問題。

未查出毒不能保證安全

紐約州農業廳的媒體發言人契坦登(Jessica Chittenden)女士6日表示,農業廳現正與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密切合作,加緊檢查有關中國進口的食品。目前在紐約各中國超市抽查的中國進口食品還未發現有毒。

契坦登說:"這並不表示這些食品是安全的。一方面因為一些食品還在被檢驗當中,還有一些食品還未被檢驗到;即便是被檢驗過的食品,因為其同一品牌有不同口味和製造時間,一批沒有問題,不代表下一批亦無問題。"

契坦登同意,消費者對已知檢測無毒的食品同樣不可掉以輕心。紐約州農業廳準備了中文翻譯,回答華人的問題。

國際條碼也不保險

現在的法拉盛與華埠中國超市裡,最常見的景象就是消費者認真閱讀食品後面的食品標籤、出產說明與EAN國際條碼(GS1 country codes)。

美國自9月30日起實施新的食品標籤加註原產國標示法(Country of Origin Labeling Law,簡稱COLL),規定零售商標明其銷售食品的原產國。

EAN 國際條碼(GS1 country codes)的前3碼數字表示產品國,690-695代表產品來自中國,000-013是美國或加拿大,754-755也是加拿大,450-490是日本、880是南韓。

雖然條碼僅代表食品出產公司所在地,不能顯示出在中國生產、再經其他地區出口到美國的食品,但由於這種情況非常少見,目前消費者還是可以根據條碼代號,避免購買來自中國的相關食品。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