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上诉法庭暂停释放维人裁决(图)

发表:2008-10-09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上诉法庭星期三决定暂缓执行此前关于释放17名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的维吾尔族人并允许他们留在美国的裁决。一些维吾尔人表示,他们相信美国的法律和法官,希望这些人能早日过上和平地生活。

关押在关塔那摩湾恐怖嫌犯

*给予政府更多时间辩论此案*

美国上诉法庭3名法官组成的小组星期三晚上应布什政府的紧急要求,允许这些人继续留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法庭说,暂缓释放是为了给美国政府更多的时间为此案进行辩论。

美国联邦法官厄宾纳星期二裁定,没有证据显示,这17名已经被关押7年的人是"敌方战斗人员",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厄宾纳在裁决中要求当局在星期五将这些被关押者带到他的法庭参加听证,届时他们将获得释放,并被允许留在美国。

谋求新疆独立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澳大利亚代表处全权代表哈山.哈桑说,他们很高兴美国法庭作出了这些人不是"敌方战斗人员"的决定,希望美国政府可以给予他们永久居民的身份。他们呼吁给予这些人一个和平生活的环境:"我们信任美国法律,我们信任美国法官。他们是无辜的,他们不是恐怖分子。他们必须有地方居住,可以过一种平和的生活。"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澳大利亚代表处全权代表哈山.哈桑还一再强调,这些维吾尔人是无辜的,他们逃离来到了阿富汗。美国出兵阿富汗时,碰巧居住在那里。

白宫发言人表示,在星期五之前释放这些人的命令违反了美国移民法。美国司法部将在上诉法庭中寻求推翻这项决定。

路透社报导说,美国军方已经认定他们不是"敌方作战人员",他们被继续留在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是因为找不到其他国家愿意接纳他们。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哈桑也说,他们与德国、芬兰、挪威以及澳大利亚等10多国家联系,希望能够接纳这些维吾尔人,但是没有得到答复。他认为压力来自中国

他说:"在欧洲我们联系了其他国家,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没有得到任何答复。他们都害怕中国,中国给了他们很多压力。全世界都和中国有商业往来。因此在中国问题上他们很小心。"

*中国再要求遣返这些维吾尔族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星期二再度表示,希望美方尽快将这些中国籍恐怖嫌疑人遣返中国。他表示,这些被关押在关塔纳摩湾的中国籍维吾尔人是已经被联合国安理会列入制裁的恐怖组织成员,理应当交给中国处理。

他说:"所以,理所当然这些人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我们也希望美方能够遵守联合国的宪章,遵守安理会的有关决议,履行它应该尽的国际义务,以及它应该履行的国际反恐的责任。"

2006年,美国从关塔纳摩湾释放了5名维吾尔族人,并允许他们居住在阿尔巴尼亚,美国政府说,他们不能把这些维吾尔人遣返到中国,因为他们可能会遭受迫害。哈桑说,他们这次没有联系阿尔巴尼亚, 因为阿尔巴尼亚接受那5名维吾尔族人已经遭到来自中国的足够麻烦。

哈桑反对将他们遣返中国,他说,在中国,任何反对共产党的维吾尔族人都会被认为是恐怖分子。

这些维吾尔族人2001年10月在美国出兵阿富汗的时候,居住在阿富汗的一个营地里,后来他们逃到山区地带,被巴基斯坦当局抓获被移交给美国。随后他们一直被关押在关塔纳摩基地。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