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上訴法庭暫停釋放維人裁決(圖)

發表:2008-10-09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上訴法庭星期三決定暫緩執行此前關於釋放17名被關押在古巴關塔那摩灣美軍基地的維吾爾族人並允許他們留在美國的裁決。一些維吾爾人表示,他們相信美國的法律和法官,希望這些人能早日過上和平地生活。

關押在關塔那摩灣恐怖嫌犯

*給予政府更多時間辯論此案*

美國上訴法庭3名法官組成的小組星期三晚上應布希政府的緊急要求,允許這些人繼續留在古巴關塔那摩灣美軍基地。法庭說,暫緩釋放是為了給美國政府更多的時間為此案進行辯論。

美國聯邦法官厄賓納星期二裁定,沒有證據顯示,這17名已經被關押7年的人是"敵方戰鬥人員",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厄賓納在裁決中要求當局在星期五將這些被關押者帶到他的法庭參加聽證,屆時他們將獲得釋放,並被允許留在美國。

謀求新疆獨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澳大利亞代表處全權代表哈山.哈桑說,他們很高興美國法庭作出了這些人不是"敵方戰鬥人員"的決定,希望美國政府可以給予他們永久居民的身份。他們呼籲給予這些人一個和平生活的環境:"我們信任美國法律,我們信任美國法官。他們是無辜的,他們不是恐怖份子。他們必須有地方居住,可以過一種平和的生活。"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澳大利亞代表處全權代表哈山.哈桑還一再強調,這些維吾爾人是無辜的,他們逃離來到了阿富汗。美國出兵阿富汗時,碰巧居住在那裡。

白宮發言人表示,在星期五之前釋放這些人的命令違反了美國移民法。美國司法部將在上訴法庭中尋求推翻這項決定。

路透社報導說,美國軍方已經認定他們不是"敵方作戰人員",他們被繼續留在關塔那摩灣美軍基地是因為找不到其他國家願意接納他們。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哈桑也說,他們與德國、芬蘭、挪威以及澳大利亞等10多國家聯繫,希望能夠接納這些維吾爾人,但是沒有得到答覆。他認為壓力來自中國

他說:"在歐洲我們聯繫了其他國家,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沒有得到任何答覆。他們都害怕中國,中國給了他們很多壓力。全世界都和中國有商業往來。因此在中國問題上他們很小心。"

*中國再要求遣返這些維吾爾族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星期二再度表示,希望美方盡快將這些中國籍恐怖嫌疑人遣返中國。他表示,這些被關押在關塔納摩灣的中國籍維吾爾人是已經被聯合國安理會列入制裁的恐怖組織成員,理應當交給中國處理。

他說:"所以,理所當然這些人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我們也希望美方能夠遵守聯合國的憲章,遵守安理會的有關決議,履行它應該盡的國際義務,以及它應該履行的國際反恐的責任。"

2006年,美國從關塔納摩灣釋放了5名維吾爾族人,並允許他們居住在阿爾巴尼亞,美國政府說,他們不能把這些維吾爾人遣返到中國,因為他們可能會遭受迫害。哈桑說,他們這次沒有聯繫阿爾巴尼亞, 因為阿爾巴尼亞接受那5名維吾爾族人已經遭到來自中國的足夠麻煩。

哈桑反對將他們遣返中國,他說,在中國,任何反對共產黨的維吾爾族人都會被認為是恐怖份子。

這些維吾爾族人2001年10月在美國出兵阿富汗的時候,居住在阿富汗的一個營地裡,後來他們逃到山區地帶,被巴基斯坦當局抓獲被移交給美國。隨後他們一直被關押在關塔納摩基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