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维光:奋斗奋斗,我写我说:给民运洛杉矶会议的贺信

作者:仲维光 发表:2008-10-11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中国阵线费良勇主席以及诸位朋友:

值此《中国民主运动2008年洛杉矶大会》、《民主中国阵线第九届全球代表大会》召开之际,谨致以诚挚的祝贺。同时也祝贺各民运组织代表大会的召开。

八九民运后揭开的中国民众追求民主化的运动已经进入第十九年。十九年,无论对历史,还是对个人人生来说都是一个不短的时间,诚如古人所说风化石、浪淘沙。我自己作为一个追求个人自由,独立的思想研究者、生活探索者,深深地为经过这一段时期还能与诸位奋斗在同一条路上而感到高兴。

在民阵创建初期,有的是人比我更热衷于民阵的工作,但是曾几何时,我这个远离民阵的人还站在原地,他们却去之万里。

记得九一年,一位当年参与创建民阵的人物在布达佩斯信誓旦旦地对我说,他绝对不会回到党内,也不会经商了,没过几年他就公开宣称民运没有希望而退出民运。

记得十几年前,也是一位窃取民运高位的人高呼民运人士下海忙,当时我写文章请人们注意民运队伍中的几个营营苟利之徒破坏腐蚀民运时,被某杂志编辑不以为然地指责为,太刻薄了。没过几年这位就下海投了共。

但这才是真正的历史!

十几年来,风风雨雨,起起伏伏,这就是风化石、浪淘沙最真实的体现。

为此,我愿意与在座的同人以自己的经历感受来互相砥砺:

作为一个人,一个男人,从我脱离少年时代开始,就明白了孤独和勇气的含义。如果人人都能够如此,如果都像八九年时那样,怀着各种各样目的的人不需要勇气就能够投入,那么还要你干什么?

要想对社会。对人生、对历史作出贡献,就要耐得贫穷、耐得寂寞、耐得孤独、耐得各种困难;就要纵百次迂回、千遭曲折、被岩石撞回一万次,还是学不会回头!

中国当然一定会变,然而,我们能否在这个奋斗的过程中对得起历史,对得起我们自己的父母妻子,这就全看我们自己了!

仲维

2008年10月8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