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維光:奮鬥奮鬥,我寫我說:給民運洛杉磯會議的賀信

作者:仲維光 發表:2008-10-11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中國陣線費良勇主席以及諸位朋友:

值此《中國民主運動2008年洛杉磯大會》、《民主中國陣線第九屆全球代表大會》召開之際,謹致以誠摯的祝賀。同時也祝賀各民運組織代表大會的召開。

八九民運後揭開的中國民眾追求民主化的運動已經進入第十九年。十九年,無論對歷史,還是對個人人生來說都是一個不短的時間,誠如古人所說風化石、浪淘沙。我自己作為一個追求個人自由,獨立的思想研究者、生活探索者,深深地為經過這一段時期還能與諸位奮鬥在同一條路上而感到高興。

在民陣創建初期,有的是人比我更熱衷於民陣的工作,但是曾幾何時,我這個遠離民陣的人還站在原地,他們卻去之萬里。

記得九一年,一位當年參與創建民陣的人物在布達佩斯信誓旦旦地對我說,他絕對不會回到黨內,也不會經商了,沒過幾年他就公開宣稱民運沒有希望而退出民運。

記得十幾年前,也是一位竊取民運高位的人高呼民運人士下海忙,當時我寫文章請人們注意民運隊伍中的幾個營營苟利之徒破壞腐蝕民運時,被某雜誌編輯不以為然地指責為,太刻薄了。沒過幾年這位就下海投了共。

但這才是真正的歷史!

十幾年來,風風雨雨,起起伏伏,這就是風化石、浪淘沙最真實的體現。

為此,我願意與在座的同人以自己的經歷感受來互相砥礪:

作為一個人,一個男人,從我脫離少年時代開始,就明白了孤獨和勇氣的含義。如果人人都能夠如此,如果都像八九年時那樣,懷著各種各樣目的的人不需要勇氣就能夠投入,那麼還要你幹什麼?

要想對社會。對人生、對歷史作出貢獻,就要耐得貧窮、耐得寂寞、耐得孤獨、耐得各種困難;就要縱百次迂迴、千遭曲折、被岩石撞回一萬次,還是學不會回頭!

中國當然一定會變,然而,我們能否在這個奮鬥的過程中對得起歷史,對得起我們自己的父母妻子,這就全看我們自己了!

仲維

2008年10月8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