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案二审未当庭宣判 杨佳答问流利干脆(图)

发表:2008-10-14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容摘要 杨佳在今天上午的庭审中称,7月1日是要去闸北公安分局找一个吴姓民警解决问题。 吴姓民警为何没全名?是吴志明的儿子吧?

  BBC:"杨佳袭警案"二审未当庭宣判




上海市高级法院外便衣警察带走声援杨佳人士(13/10/2008)

声援杨佳的示威者声称被警察殴打

"杨佳袭警案"二审周一(10月13日)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第五法庭进行。庭审从上午9:30时开始,持续至近18:30时。法庭将择期宣判。

在周一的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杨佳是否具有完全行为能力、杨佳是否曾被殴打、一审中有证人未出庭是否具有法律论据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但庭审结束时法庭未当庭作出宣判。

庭外声援

约十余名群众星期一上午在法院门外举行了声援杨佳的示威,但遭公安人员带走。

据法新社报道,示威者当中有人穿上印有杨佳照片和"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语句的上衣。

一名姓梁的示威者告诉法新社说,他们只是关心杨佳命运的老百姓,他们希望知道真相,但是没能进法院听审。

也有示威者声称,警察阻止他们进入法院时殴打他们。

28岁的北京青年杨佳因被裁定故意杀人罪成立,今年9月1日被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案件发生后,杨佳成为了一些网民的崇拜对象。这些支持者认为,杨佳案突显了公安人员野蛮执法,侮辱民众的问题。

"不记得""不后悔"


杨佳杀人案在中国引起广泛关注

案件发生在今年7月1日,杨佳涉嫌闯入上海闸北公安分局,持刀袭击警察和保安人员,造成6名警察死亡,4人受伤。

杨佳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中新社报道说,星期一的上海市高级法院入庭安检森严,现场约60人的旁听席全部坐满,杨佳父亲杨福生也到场旁听。

在此前的审判中,检察官们称,杨佳承认因为在去年10月被指盗窃自行车,在闸北公安分局接受讯问时受到粗暴对待而心怀不满,继而伺机报复。

不过据上海新民网报道,在上诉庭审中,杨佳对案发时间内发生的事情全部表示"不知道",包括案发时监控录像中的人他看后也表示"不记得"。

当律师询问杨佳是否为自己的行为后悔时,杨佳则表示"不后悔"。

杨佳在这次上诉中,改聘上海知名刑案律师翟建和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吉剑青为其辩护。

据此前报道,翟建经过与杨佳多次接触后,认为"他的精神有问题",并向法庭提出申请,要求重新对杨佳进行精神病鉴定。

翟建对新华社表示,杨佳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在于新一轮精神病鉴定的结果。

*********************

"杨佳袭警案"二审未当庭宣判



图为上海高院的电子屏幕刊登杨佳袭警案二审开庭信息。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庭审现场

中新网10月13日电 举国震惊的"杨佳袭警案"今天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

  今天法庭气氛庄严肃穆,法官徐伟一身黑袍、法警全副武装、检察员和律师亦各着制服。杨佳依旧留着寸头,上身穿一件天蓝色的短袖T恤,下身是深蓝色的运动裤和球鞋。在法警的押解下,杨佳进入法庭,面无表情。今番为杨佳辩护的律师,是上海翟建律师事务所律师翟建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吉剑青。

  庭审从上午九点三十分开始,除去中午休庭一个半小时以及下午四点休庭五分钟,案件审理一直持续到晚间六点半前后。有一百三十余人参加今天的旁听,其中包括三十家境内媒体和三家境外媒体的记者。第五法庭内约六十个旁听席位座无虚席,除了部分媒体人员,杨佳的不少亲属亦出席庭审,其他人等在别的房间通过直播旁听。

  庭审现场,杨佳回答提问直截而简单,未显情绪起落。在控方对"袭警案"细节进行逐一调查时,杨佳多以否认或者记不清来答对。对控方出示的相关证据,杨佳予以否认。而对所问"如今是否后悔",杨佳亦予否认。

  无论法庭调查阶段,还是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争辩都很激烈,均竭力向法庭阐述观点,杨佳亦作申辩。庭审中,双方主要围绕三个焦点展开辩论--首先,二00七年十月五日晚,杨佳是否在派出所遭殴打;其次,杨佳是否具有完全行为能力;其三,一审证人多不出庭仅提供证词,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就是否曾遭殴打,控方出示芷江西路派出所多位民警的证词以及相关影音纪录予以否定;就杨佳是否精神正常?上海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下属司法鉴定中心专业人员出庭作证,作为当时给杨佳做精神司法鉴定的专业技术人员之一,他在庭上表示杨佳具有完全行为能力。该证人是今日庭审唯一出庭的证人。而对辩护人提出的再次进行精神鉴定的要求,法庭予以驳回。

  据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记者 陈静) (本文来源:中新网 )


*********************

杨佳:案发时的事"全不记得了

10月13日9时30分,杨佳袭警案二审开庭。新民网记者从庭审现场了解到,杨佳在上午的庭审中,对案发时间内发生的事情全部表示"不知道",包括案发时监控录像中的人他看后也表示"不记得"。

杨佳在今天上午的庭审中称,7月1日是要去闸北公安分局找一个吴姓民警解决问题,怕被阻拦才会购买防毒面具、喷雾罐、手套、登山杖、一桶汽油、锤子、刀等物品,此外8个啤酒瓶和一个桶是其捡来的。杨佳表示,当天他身上带了约七千余元现金和一张卡内有二万余元的信用卡。

杨佳在庭审中表示,"去的时候也没想到有这样的结果",但对于事发时间段内的事杨佳表示"全不记得了"。


庭审中,法院出示了三段录像,包括在闸北政法大楼门口,以及大楼底楼的闸北公安分局和值班室内的监控录像。该录像显示,7月1日9时46分许,一名带防毒面具的男子7秒钟内在值班室内连续刺死4人。庭审中,杨佳看完录像后,也表示"不记得了"。

杨佳案二审中午11时30分左右休庭,下午13时将继续庭审。( (本文来源:新民网 )

******************************

开法庭调查 杨佳答问较为流利干脆

中新网上海10月13日电 "杨佳袭警案"二审今日九时三十分开始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第五法庭进行。法庭对一审认定的事实进行逐一调查,目前庭审仍在进行中。

今天出庭的杨佳身穿天蓝色T恤、深蓝色裤子,面无表情。杨佳的两位辩护律师对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检察人员也对一审认定的事实进行了仔细询问。杨佳在法庭上回答问题较为流利、干脆。

法庭现场约能容纳60人的旁听席今天座无虚席。

据悉,本次庭审可能持续到今天下午。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静)



************************

杨佳袭警案二审开庭 对其行为杨佳称"不后悔"

杨佳袭警案上午在市高院二审开庭受当事人委托,上海北京两律师为其辩护

  法院网站公布开庭日期上百人收看实时录像

  【新民网□晚报推荐】(记者 宋宁华 实习生 杨晓芸)今天上午9时30分,杨佳袭警案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



与一审不同的是,受杨佳委托,辩护律师更换为上海知名刑案律师翟建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吉剑青;杨佳的父亲杨福生和姨妈也参加了旁听。

  由于事先在法院网站和市高院公告栏上发布开庭排期,今天上午8时不到,在市高院门口,已经有几十名群众围观。在经过严格安检后,9时左右,旁听席上已经座无虚席,上百人进入高院第五法庭或法庭旁的实时录像间旁听了案件审理过程。市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徐伟担任审判长,另两名法官与其组成合议庭。

  今年9月1日上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杨佳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杨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但杨佳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今天,身穿蓝色T恤的杨佳在送上刑事被告席后被解除了械具。律师翟建详细询问了杨佳3次来上海的经过,尤其是引发袭警案的起因──杨佳接受警察盘查的全过程。另一名律师吉剑青则询问了杨佳接受司法鉴定的过程,并发问2006年杨佳在山西与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生纠纷的情况,因当时鉴定为轻微脑震荡,以此为杨佳精神是否存在问题作佐证。当律师询问杨佳是否为自己的行为后悔时,杨佳表示"不后悔"。随后,检察官对一审法院认定的事实对杨佳一一询问,杨佳对有的表示认可,有的表示否认。

  截至上午11时30分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法庭调查阶段,审理将持续一天。 

****************************

杨佳案13日上午二审 其父与阿姨出席旁听(图)



图片说明:杨佳袭警案二审开庭公告

东方网10月13日报道 杨佳袭警案上午9点30分开庭二审,杨佳父亲杨福生和阿姨确定将出席旁听。东方网记者8时许在法院门口看到,已有旁听者陆陆续续通过安检入庭等候。

据悉,今天的审理还对境外媒体开放,东方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有《香港文汇报》的记者也进入了法院,参与旁听。

今天,上海知名刑案律师翟建将作为杨佳的辩护人之一为其辩护。之前经过与杨佳的三次接触,翟建认为"他的精神有问题",并向法庭提出申请,要求重新对杨佳进行精神病鉴定。但这一要求暂时未获批准。

9月1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杨佳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杨佳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于9月12日立案受理。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朱雯婷、王洁敏、实习生孙晓菲)

***************************
杨佳袭警案入庭安检森严 杨佳父亲出席旁听(图)
2008-10-13 10:2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新网10月13日电"杨佳袭警案"13日9时30分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第五法庭开庭二审。据此间媒体报道,"杨佳袭警案"入庭安检森严,旁听者所有随身物品都必须寄存,只可携带纸笔。

  据悉,旁听者8时左右即可通过安检入庭,所有旁听者都必须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包袋、手机、笔记本电脑、录音器材、摄像器材、摄影器材等物品都不可带入,连水也被拒之门外。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旁听者都自觉配合法院的工作,秩序井然。

  此外,杨佳父亲杨福生出席今日旁听。

  上海知名刑案律师翟建作为杨佳的辩护人之一为其辩护。之前经过与杨佳的三次接触,翟建认为"他的精神有问题",并向法庭提出申请,要求重新对杨佳进行精神病鉴定。据悉,由翟建承办后以无罪开释的各类悬疑案件不胜枚举,1985年,为被判贪污(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入狱的铁道部第二工程局工程师卜根良代理申诉,以宣告无罪告终,此案轰动全国。

****************************

二审今日开庭 律师力争精神司法鉴定
2008-10-13 03:01:43 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10月13日电 记者10月11日中午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公告信息上看到,"杨佳袭警案"二审于13日9时30分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第五法庭公开进行。

信息标明:承办部门是刑一庭,审判长是徐伟,上诉人为杨佳,本案为公开审理,也即意味着公民可以旁听案件的审理。与一审不同的是,这次为杨佳辩护的律师已经由一审时备受争议的谢有明,换成了上海知名刑案律师翟建。

记者11日从杨佳父亲杨福生的委托律师刘晓原处了解到,杨父于12日晚上飞赴上海,希望能够旁听庭审,但是至记者发稿时止,上海方面并没有确认杨父一定能够被获准进入法庭。

对于律师人选,有消息称:10月8日杨佳的姨妈王静荣和杨佳的父亲杨福生已经致函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书面声明不同意委托上海高院指定的上海律师翟建担任杨佳的二审辩护人,王静荣的书面声明还以她和她从2008年7月4日起失踪且虽已报警却至今下落不明的亲妹妹王静梅的名义共同发表。


为杨佳重新做精神司法鉴定

11日,记者联系到了律师翟建。翟建,上海市翟建律师事务所主任,擅长刑事辩护。2005年获得全国优秀律师称号,2007年在首届"东方大律师"评选中名列第一。

翟建说,他已经和杨佳接触了3次,杨佳关押在上海市看守所,目前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

二审的主要目标是为杨佳重新做精神司法鉴定,确定杨佳是否有人格障碍方面的精神疾病,是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对话律师翟建 "我希望证明他是病态的"

记者:你是如何成为杨佳的辩护律师的?

翟建:杨佳提出上诉后,由于不接受父亲为其请的律师,一审又被判处死刑,所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通过上海市法律援助中心为其指定辩护律师。

杨佳对新律师提出4点要求:一要专业,二要身体好,三要能和他做坦诚的交流,四是普通话要好。

为此,上海法律援助中心找到了我。

记者:杨佳为什么要上诉?

翟建:杨佳对我说,他并不是要故意杀人,一审处理中他没有提出过无理要求,另外他要求的证人也没有在一审中出庭作证,因此他提出上诉。

记者:杨佳已经做过精神司法鉴定,证明他是正常的,为什么这次还做?

翟建:在了解案情时我发现,他在2007年10月和民警发生冲突后,时隔半年多报复和他并没有关系的民警让人不能理解,包括他一直非常抵触他的父亲也令人费解。


虽然之前杨佳也做过精神司法鉴定,结论是他没有精神疾病,但我认为认定精神疾病的标准有很多,他很可能有人格障碍方面的精神疾病。这个最终还要看专家的鉴定结果,判定他是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记者:你希望精神鉴定的结果是什么?

翟建:我现在有一点点希望,那就是证明他是病态的。据广州日报法制晚报

背景资料

杨佳一审被判死刑

2008年7月1日,北京男子杨佳携带尖刀等作案工具闯入上海市闸北公安分局机关大楼,持刀行凶,造成6名民警死亡、3名民警和一名保安人员受伤。

9月1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杨佳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杨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7年10月5日,杨佳骑一辆无证无牌的自行车途经上海市闸北区时,受到上海市闸北公安分局巡逻民警的盘查。

杨佳对公安民警的盘查不满,多次向公安机关投诉并要求赔偿,闸北公安分局派员对杨佳进行了解释、说明和劝导无果,直至惨案发生。杨佳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9月12日已立案受理。 (本文来源:中新网 )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