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佳案二審未當庭宣判 楊佳答問流利乾脆(圖)

發表:2008-10-14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容摘要 楊佳在今天上午的庭審中稱,7月1日是要去閘北公安分局找一個吳姓民警解決問題。 吳姓民警為何沒全名?是吳志明的兒子吧?

  BBC:"楊佳襲警案"二審未當庭宣判




上海市高級法院外便衣警察帶走聲援楊佳人士(13/10/2008)

聲援楊佳的示威者聲稱被警察毆打

"楊佳襲警案"二審週一(10月13日)在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第五法庭進行。庭審從上午9:30時開始,持續至近18:30時。法庭將擇期宣判。

在週一的庭審中,控辯雙方圍繞楊佳是否具有完全行為能力、楊佳是否曾被毆打、一審中有證人未出庭是否具有法律論據等問題,展開了激烈的辯論。

但庭審結束時法庭未當庭作出宣判。

庭外聲援

約十餘名群眾星期一上午在法院門外舉行了聲援楊佳的示威,但遭公安人員帶走。

據法新社報導,示威者當中有人穿上印有楊佳照片和"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語句的上衣。

一名姓梁的示威者告訴法新社說,他們只是關心楊佳命運的老百姓,他們希望知道真相,但是沒能進法院聽審。

也有示威者聲稱,警察阻止他們進入法院時毆打他們。

28歲的北京青年楊佳因被裁定故意殺人罪成立,今年9月1日被一審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案件發生後,楊佳成為了一些網民的崇拜對象。這些支持者認為,楊佳案突顯了公安人員野蠻執法,侮辱民眾的問題。

"不記得""不後悔"


楊佳殺人案在中國引起廣泛關注

案件發生在今年7月1日,楊佳涉嫌闖入上海閘北公安分局,持刀襲擊警察和保安人員,造成6名警察死亡,4人受傷。

楊佳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中新社報導說,星期一的上海市高級法院入庭安檢森嚴,現場約60人的旁聽席全部坐滿,楊佳父親楊福生也到場旁聽。

在此前的審判中,檢察官們稱,楊佳承認因為在去年10月被指盜竊自行車,在閘北公安分局接受訊問時受到粗暴對待而心懷不滿,繼而伺機報復。

不過據上海新民網報導,在上訴庭審中,楊佳對案發時間內發生的事情全部表示"不知道",包括案發時監控錄像中的人他看後也表示"不記得"。

當律師詢問楊佳是否為自己的行為後悔時,楊佳則表示"不後悔"。

楊佳在這次上訴中,改聘上海知名刑案律師翟建和和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上海分所律師吉劍青為其辯護。

據此前報導,翟建經過與楊佳多次接觸後,認為"他的精神有問題",並向法庭提出申請,要求重新對楊佳進行精神病鑑定。

翟建對新華社表示,楊佳的命運,很大程度上在於新一輪精神病鑑定的結果。

*********************

"楊佳襲警案"二審未當庭宣判



圖為上海高院的電子屏幕刊登楊佳襲警案二審開庭信息。 中新社發 潘索菲 攝


庭審現場

中新網10月13日電 舉國震驚的"楊佳襲警案"今天在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二審開庭。

  今天法庭氣氛莊嚴肅穆,法官徐偉一身黑袍、法警全副武裝、檢察員和律師亦各著制服。楊佳依舊留著寸頭,上身穿一件天藍色的短袖T恤,下身是深藍色的運動褲和球鞋。在法警的押解下,楊佳進入法庭,面無表情。今番為楊佳辯護的律師,是上海翟建律師事務所律師翟建和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上海分所律師吉劍青。

  庭審從上午九點三十分開始,除去中午休庭一個半小時以及下午四點休庭五分鐘,案件審理一直持續到晚間六點半前後。有一百三十餘人參加今天的旁聽,其中包括三十家境內媒體和三家境外媒體的記者。第五法庭內約六十個旁聽席位座無虛席,除了部分媒體人員,楊佳的不少親屬亦出席庭審,其他人等在別的房間通過直播旁聽。

  庭審現場,楊佳回答提問直截而簡單,未顯情緒起落。在控方對"襲警案"細節進行逐一調查時,楊佳多以否認或者記不清來答對。對控方出示的相關證據,楊佳予以否認。而對所問"如今是否後悔",楊佳亦予否認。

  無論法庭調查階段,還是法庭辯論階段,控辯雙方爭辯都很激烈,均竭力向法庭闡述觀點,楊佳亦作申辯。庭審中,雙方主要圍繞三個焦點展開辯論--首先,二00七年十月五日晚,楊佳是否在派出所遭毆打;其次,楊佳是否具有完全行為能力;其三,一審證人多不出庭僅提供證詞,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就是否曾遭毆打,控方出示芷江西路派出所多位民警的證詞以及相關影音記錄予以否定;就楊佳是否精神正常?上海司法鑑定科學技術研究所下屬司法鑑定中心專業人員出庭作證,作為當時給楊佳做精神司法鑑定的專業技術人員之一,他在庭上表示楊佳具有完全行為能力。該證人是今日庭審唯一出庭的證人。而對辯護人提出的再次進行精神鑑定的要求,法庭予以駁回。

  據悉,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將擇日對此案進行宣判。(記者 陳靜) (本文來源:中新網 )


*********************

楊佳:案發時的事"全不記得了

10月13日9時30分,楊佳襲警案二審開庭。新民網記者從庭審現場瞭解到,楊佳在上午的庭審中,對案發時間內發生的事情全部表示"不知道",包括案發時監控錄像中的人他看後也表示"不記得"。

楊佳在今天上午的庭審中稱,7月1日是要去閘北公安分局找一個吳姓民警解決問題,怕被阻攔才會購買防毒面具、噴霧罐、手套、登山杖、一桶汽油、錘子、刀等物品,此外8個啤酒瓶和一個桶是其撿來的。楊佳表示,當天他身上帶了約七千餘元現金和一張卡內有二萬餘元的信用卡。

楊佳在庭審中表示,"去的時候也沒想到有這樣的結果",但對於事發時間段內的事楊佳表示"全不記得了"。


庭審中,法院出示了三段錄像,包括在閘北政法大樓門口,以及大樓底樓的閘北公安分局和值班室內的監控錄像。該錄像顯示,7月1日9時46分許,一名帶防毒面具的男子7秒鐘內在值班室內連續刺死4人。庭審中,楊佳看完錄像後,也表示"不記得了"。

楊佳案二審中午11時30分左右休庭,下午13時將繼續庭審。( (本文來源:新民網 )

******************************

開法庭調查 楊佳答問較為流利乾脆

中新網上海10月13日電 "楊佳襲警案"二審今日九時三十分開始在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第五法庭進行。法庭對一審認定的事實進行逐一調查,目前庭審仍在進行中。

今天出庭的楊佳身穿天藍色T恤、深藍色褲子,面無表情。楊佳的兩位辯護律師對一些問題進行了詳細詢問,檢察人員也對一審認定的事實進行了仔細詢問。楊佳在法庭上回答問題較為流利、乾脆。

法庭現場約能容納60人的旁聽席今天座無虛席。

據悉,本次庭審可能持續到今天下午。 (本文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記者 陳靜)



************************

楊佳襲警案二審開庭 對其行為楊佳稱"不後悔"

楊佳襲警案上午在市高院二審開庭受當事人委託,上海北京兩律師為其辯護

  法院網站公布開庭日期上百人收看實時錄像

  【新民網□晚報推薦】(記者 宋寧華 實習生 楊曉芸)今天上午9時30分,楊佳襲警案在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二審開庭。



與一審不同的是,受楊佳委託,辯護律師更換為上海知名刑案律師翟建和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上海分所律師吉劍青;楊佳的父親楊福生和姨媽也參加了旁聽。

  由於事先在法院網站和市高院公告欄上發布開庭排期,今天上午8時不到,在市高院門口,已經有幾十名群眾圍觀。在經過嚴格安檢後,9時左右,旁聽席上已經座無虛席,上百人進入高院第五法庭或法庭旁的實時錄像間旁聽了案件審理過程。市高級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長徐偉擔任審判長,另兩名法官與其組成合議庭。

  今年9月1日上午,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對"楊佳故意殺人案"作出一審判決,以故意殺人罪依法判處楊佳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但楊佳不服判決,提出上訴。


  今天,身穿藍色T恤的楊佳在送上刑事被告席後被解除了械具。律師翟建詳細詢問了楊佳3次來上海的經過,尤其是引發襲警案的起因──楊佳接受警察盤查的全過程。另一名律師吉劍青則詢問了楊佳接受司法鑑定的過程,併發問2006年楊佳在山西與車站派出所民警發生糾紛的情況,因當時鑑定為輕微腦震盪,以此為楊佳精神是否存在問題作佐證。當律師詢問楊佳是否為自己的行為後悔時,楊佳表示"不後悔"。隨後,檢察官對一審法院認定的事實對楊佳一一詢問,楊佳對有的表示認可,有的表示否認。

  截至上午11時30分記者發稿時,庭審仍在法庭調查階段,審理將持續一天。 

****************************

楊佳案13日上午二審 其父與阿姨出席旁聽(圖)



圖片說明:楊佳襲警案二審開庭公告

東方網10月13日報導 楊佳襲警案上午9點30分開庭二審,楊佳父親楊福生和阿姨確定將出席旁聽。東方網記者8時許在法院門口看到,已有旁聽者陸陸續續通過安檢入庭等候。

據悉,今天的審理還對境外媒體開放,東方網記者在現場看到,有《香港文匯報》的記者也進入了法院,參與旁聽。

今天,上海知名刑案律師翟建將作為楊佳的辯護人之一為其辯護。之前經過與楊佳的三次接觸,翟建認為"他的精神有問題",並向法庭提出申請,要求重新對楊佳進行精神病鑑定。但這一要求暫時未獲批准。

9月1日,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對楊佳作出一審判決,以故意殺人罪依法判處其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楊佳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於9月12日立案受理。 (本文來源:東方網 作者:朱雯婷、王潔敏、實習生孫曉菲)

***************************
楊佳襲警案入庭安檢森嚴 楊佳父親出席旁聽(圖)
2008-10-13 10:27:00 來源: 中國新聞網(北京)

 中新網10月13日電"楊佳襲警案"13日9時30分在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第五法庭開庭二審。據此間媒體報導,"楊佳襲警案"入庭安檢森嚴,旁聽者所有隨身物品都必須寄存,只可攜帶紙筆。

  據悉,旁聽者8時左右即可通過安檢入庭,所有旁聽者都必須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包袋、手機、筆記本電腦、錄音器材、攝像器材、攝影器材等物品都不可帶入,連水也被拒之門外。記者在現場看到,所有旁聽者都自覺配合法院的工作,秩序井然。

  此外,楊佳父親楊福生出席今日旁聽。

  上海知名刑案律師翟建作為楊佳的辯護人之一為其辯護。之前經過與楊佳的三次接觸,翟建認為"他的精神有問題",並向法庭提出申請,要求重新對楊佳進行精神病鑑定。據悉,由翟建承辦後以無罪開釋的各類懸疑案件不勝枚舉,1985年,為被判貪污(判處有期徒刑十年)入獄的鐵道部第二工程局工程師卜根良代理申訴,以宣告無罪告終,此案轟動全國。

****************************

二審今日開庭 律師力爭精神司法鑑定
2008-10-13 03:01:43 來源: 中新網(北京)

中新網10月13日電 記者10月11日中午從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開庭公告信息上看到,"楊佳襲警案"二審於13日9時30分在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第五法庭公開進行。

信息標明:承辦部門是刑一庭,審判長是徐偉,上訴人為楊佳,本案為公開審理,也即意味著公民可以旁聽案件的審理。與一審不同的是,這次為楊佳辯護的律師已經由一審時備受爭議的謝有明,換成了上海知名刑案律師翟建。

記者11日從楊佳父親楊福生的委託律師劉曉原處瞭解到,楊父於12日晚上飛赴上海,希望能夠旁聽庭審,但是至記者發稿時止,上海方面並沒有確認楊父一定能夠被獲准進入法庭。

對於律師人選,有消息稱:10月8日楊佳的姨媽王靜榮和楊佳的父親楊福生已經致函上海市政法委書記吳志明及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應勇,書面聲明不同意委託上海高院指定的上海律師翟建擔任楊佳的二審辯護人,王靜榮的書面聲明還以她和她從2008年7月4日起失蹤且雖已報警卻至今下落不明的親妹妹王靜梅的名義共同發表。


為楊佳重新做精神司法鑑定

11日,記者聯繫到了律師翟建。翟建,上海市翟建律師事務所主任,擅長刑事辯護。2005年獲得全國優秀律師稱號,2007年在首屆"東方大律師"評選中名列第一。

翟建說,他已經和楊佳接觸了3次,楊佳關押在上海市看守所,目前身體和精神狀態良好。

二審的主要目標是為楊佳重新做精神司法鑑定,確定楊佳是否有人格障礙方面的精神疾病,是否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對話律師翟建 "我希望證明他是病態的"

記者:你是如何成為楊佳的辯護律師的?

翟建:楊佳提出上訴後,由於不接受父親為其請的律師,一審又被判處死刑,所以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通過上海市法律援助中心為其指定辯護律師。

楊佳對新律師提出4點要求:一要專業,二要身體好,三要能和他做坦誠的交流,四是普通話要好。

為此,上海法律援助中心找到了我。

記者:楊佳為什麼要上訴?

翟建:楊佳對我說,他並不是要故意殺人,一審處理中他沒有提出過無理要求,另外他要求的證人也沒有在一審中出庭作證,因此他提出上訴。

記者:楊佳已經做過精神司法鑑定,證明他是正常的,為什麼這次還做?

翟建:在瞭解案情時我發現,他在2007年10月和民警發生衝突後,時隔半年多報復和他並沒有關係的民警讓人不能理解,包括他一直非常牴觸他的父親也令人費解。


雖然之前楊佳也做過精神司法鑑定,結論是他沒有精神疾病,但我認為認定精神疾病的標準有很多,他很可能有人格障礙方面的精神疾病。這個最終還要看專家的鑑定結果,判定他是否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記者:你希望精神鑑定的結果是什麼?

翟建:我現在有一點點希望,那就是證明他是病態的。據廣州日報法制晚報

背景資料

楊佳一審被判死刑

2008年7月1日,北京男子楊佳攜帶尖刀等作案工具闖入上海市閘北公安分局機關大樓,持刀行凶,造成6名民警死亡、3名民警和一名保安人員受傷。

9月1日,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對被告人楊佳作出一審判決,以故意殺人罪依法判處楊佳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法院經審理查明,2007年10月5日,楊佳騎一輛無證無牌的自行車途經上海市閘北區時,受到上海市閘北公安分局巡邏民警的盤查。

楊佳對公安民警的盤查不滿,多次向公安機關投訴並要求賠償,閘北公安分局派員對楊佳進行瞭解釋、說明和勸導無果,直至慘案發生。楊佳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9月12日已立案受理。 (本文來源:中新網 )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