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纽约圆满落幕 (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10-20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10月19日下午,首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在纽约乔治王子宴会厅(The Prince George Ballroom)闭幕。香港的Elsie He获日常类汉服设计金奖,法国的王昭清获礼仪类汉服设计金奖,奖金1万美金。

多名中西专业模特为现场观众展现了超过200套汉服,这些作品是从上千件作品中筛选入围的。多数作品取材于唐、宋、明时期传统服饰,参赛汉服设计师来自美国、法国、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

据大赛评委称:该大赛旨于复兴正统汉服文化,展现了古人"仁义礼智信"的道德内涵。汉服是世界上最悠久的民族服饰之一,汉服着装整体给人神态举止端庄稳重、含蓄内敛以及洒脱出俗的美感。

许多在场中西方时装设计师、形象设计师等专业人士表示:从本次大赛获得了很多灵感,在被称为时装之都的纽约举办这样独一无二的服装秀,将对纽约以至全世界的服装潮流产生无可估量的影响。

而大部分现场观众则感到非常意外,原来汉服是如此纯善、纯美,完全超乎想象。许多观众看完表演后,也希望自己能够穿上这些漂亮的服装。

下午6点45分大赛组织者,新唐人电视台在乔治王子宴会厅公布了大赛得奖名单,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宗、台湾驻纽约经济文化处副处长季韵声、著名纽约杂志MOVES出版人兼主编雅库博Mamoonah Yaqub为获奖设计师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


金奖:王昭清 作品:瞬 (第一套)


金奖:Elsie He 作品:桃源——忆故人 (第一套)

金奖:
【礼仪类汉服 金奖】
王昭清 作品:瞬 (第一套)
【日常生活类汉服 金奖】
Elsie He 作品:桃源——忆故人 (第一套)

银奖:
【礼仪类汉服 银奖】
BiQiong Gong 作品:天地春
【日常生活类汉服 银奖】
陈丽卿 作品:汉古缘 (第五套)

铜奖:
【礼仪类汉服 铜奖】
瑞晨 作品: 莲花汉服系列
【日常生活类汉服 铜奖】
程铭华 作品:大唐仕女

优秀奖:
【日常生活类汉服 优秀奖】
BiQiong Gong 作品:梅莲颂
杨秀莲 作品:雨后的彩虹
【礼仪类汉服 优秀奖】
Maimouna Ngom 作品: 宋朝的联想
林诗昌 作品: 四季 (第一套)

单项奖:
【最佳设计图奖】
Elsie He 作品:桃源——忆故人
【最佳服饰配套奖】
林雪绵 作品:官服 (第一与第四套)
【最佳工艺奖】
陈美合 作品:中国蓝染世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