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大经适房开工 楼市恐将迎史上最大降价潮

发表:2008-10-20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丰台区(网络图片)

300万平方米经适房冲击年底北京商品房市场。业内称,在需求低迷的形势下,北京楼市或将进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降价潮。

北京今年最大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丰台区南苑西居住区今日正式开工,经历了万套限价房冲击的北京楼市将再次面临价格考验。

业内人士称,在需求低迷的形势下,北京楼市或将进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降价潮。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北京丰台区建委获悉,丰台区南苑西居住区项目作为马西路南延建成通车后的第一个开发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60.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住宅建筑面积46.5万平方米。由北京市永联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

丰台区南苑西居住区是今年北京19个重点开工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提供经济适用房7393套、廉租房590套,另有幼儿园、小学、公共服务设施及配套商业设施等。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统计,截止到目前北京今年已供限价房用地462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450万平方米的全年计划。其中经济适用房 300万平方米,比2007年多100万平方米。据丰台区建委相关人士透露,这些项目都将在年内开工建设,年底前将提供超过7万套房源。

北京博大坤元房地产公司前期部经理吴兴捷告诉本报记者,除保障性住房,在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上显示2007年遗留的已进入销售阶段的商品房为 69685套。到今年10月北京已获预售许可的期房住宅达109693套,比年初增加了4万套的存量。由于大量项目年中要避开奥运会,所以将集中在下半年进入市场,这意味着北京今年底前将有超过10万套房源进入市场。

从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看,北京共完成3.9万套住宅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约37%。在不考虑任何促销手段、仅以往年经验计算的情况下,北京全年一手住宅成交应不会超过8.5万套。

对于大量房源的即将集中入市,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少锋认为,在眼下需求依旧低迷的形势下,北京楼市将进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降价潮。吴兴捷则认为,经济适用房的门槛在条件上限制了部分购房人群,与高档商品房之间不会有竞争关系,但在"两限房"和经济适用房周边区域,商品房楼盘都出现了集体打折现象,说明保障性住房间接地为周边房价降了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