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大經適房開工 樓市恐將迎史上最大降價潮

發表:2008-10-20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豐臺區(網路圖片)

300萬平方米經適房衝擊年底北京商品房市場。業內稱,在需求低迷的形勢下,北京樓市或將進入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降價潮。

北京今年最大的經濟適用房項目--豐臺區南苑西居住區今日正式開工,經歷了萬套限價房衝擊的北京樓市將再次面臨價格考驗。

業內人士稱,在需求低迷的形勢下,北京樓市或將進入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降價潮。

《第一財經日報》昨天從北京豐臺區建委獲悉,豐臺區南苑西居住區項目作為馬西路南延建成通車後的第一個開發建設項目,總建築面積60.6萬平方米,其中地上住宅建築面積46.5萬平方米。由北京市永聯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開發建設。

豐臺區南苑西居住區是今年北京19個重點開工的保障性住房項目之一,建成後將提供經濟適用房7393套、廉租房590套,另有幼兒園、小學、公共服務設施及配套商業設施等。

根據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統計,截止到目前北京今年已供限價房用地462萬平方米,超額完成了450萬平方米的全年計畫。其中經濟適用房 300萬平方米,比2007年多100萬平方米。據豐臺區建委相關人士透露,這些項目都將在年內開工建設,年底前將提供超過7萬套房源。

北京博大坤元房地產公司前期部經理吳興捷告訴本報記者,除保障性住房,在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網站上顯示2007年遺留的已進入銷售階段的商品房為 69685套。到今年10月北京已獲預售許可的期房住宅達109693套,比年初增加了4萬套的存量。由於大量項目年中要避開奧運會,所以將集中在下半年進入市場,這意味著北京今年底前將有超過10萬套房源進入市場。

從今年上半年的銷售情況看,北京共完成3.9萬套住宅銷售,比去年同期下降約37%。在不考慮任何促銷手段、僅以往年經驗計算的情況下,北京全年一手住宅成交應不會超過8.5萬套。

對於大量房源的即將集中入市,聯達四方房地產經紀公司董事總經理楊少鋒認為,在眼下需求依舊低迷的形勢下,北京樓市將進入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降價潮。吳興捷則認為,經濟適用房的門檻在條件上限制了部分購房人群,與高檔商品房之間不會有競爭關係,但在"兩限房"和經濟適用房周邊區域,商品房樓盤都出現了集體打折現象,說明保障性住房間接地為周邊房價降了溫。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