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早产儿体重只有850克 胳膊比戒指还细(图)

发表:2008-10-29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他太脆弱,医生不得不用泡泡塑料将格雷哥尔包裹住,以保持他的体温。 
 
格雷哥尔出生时的体重只有约850克重,他是如此之小,以至于父亲的戒指都可以套在他的胳膊上!
 
格雷哥尔与父母亲 

今年4月,当怀胎仅24周的英国小男孩格雷哥尔·克莱格出生时,只有约850克重,是全英最早产新生男婴之一。他是如此之小,以至于父亲的戒指都可以套在他的胳膊上。由于他太脆弱,医生不得不用泡泡塑料将格雷哥尔包裹住,以保持他的体温。医生最初认为,"泡泡男婴"格雷哥尔存活的机会只有10%。但经过数月生死斗争后,格雷哥尔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提前4个月出生

据报道,格雷哥尔的29岁母亲玛汀·克莱格是英国东苏格兰地区肯泰尔市人,她和33岁丈夫、巴士司机凯斯已经结婚数年,并于2007年10月怀上了儿子格雷哥尔。但2008年4月,当怀孕23周的玛汀接受完扫描检查1周后,却突然开始出现剧烈腹痛,她立即前往肯泰尔市坎贝尔城医院检查。

结果医生发现,玛汀遭遇了尿路感染。而数小时之后,这一感染症状引发玛汀早产。由于医生无法阻止玛汀提前分娩,最终玛汀就生下了儿子格雷哥尔,而这时距她的正常分娩期还有16周。儿子提前4个月降临人世让夫妇俩和医生都几乎发狂,因为此时他体内器官都尚未发育完全,意味着他将几乎无法生存下去。

胳膊比戒指还细

据悉,格雷哥尔出生时的体重只有约850克重,甚至还没有一只可乐罐大。他的头比橘子还小,皮肤呈半透明状,甚至仍可看见皮下血管和体内器官。他是如此之小,以至于父亲的戒指都可以套在他的胳膊上!由于他太脆弱,医生不得不用泡泡塑料将格雷哥尔包裹住,以保持他的体温,而护士都怜惜地将他称作"泡泡男婴"。父亲凯斯说:"他出生2小时后我获准进去看望他,他躺在那里,看上去虚弱至极。由于他实在太小了,尿布几乎盖到了他的脖子上,而他的小手只有一便士硬币那么大,医生说他只有10%的生存机会,但他还是顽强地挺下来了。"

随后,医院用直升机将格雷哥尔紧急送往格拉斯哥市的皇太后医院接受特别看护。让人欣慰的是,由于得到精心照料,格雷哥尔的生存机会大大增加了。而等到格雷哥尔出生第4天,母亲玛汀终于获准第一次拥抱自己的儿子。玛汀说:"他轻极了,让我觉得就好像是抓着一个木球。他的皮肤完全是透明的,浑身插满了各种维持他生命的导线和输液管。但他每多活一天,我们的希望就增大了一些。"

17周的生死斗争

由于格雷哥尔早产,他眼部的血管还没有发育完全,因此到格雷哥尔出生10周时,医生又为他施行了眼部手术,以阻止他失明。经过住院17周的生死斗争后,格雷哥尔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体重也增加到了3.17公斤。并和父母回到家中。不过,如今已经半岁的格雷哥尔每天必须接受输氧,而他的父母也必须学习心肺复苏抢救法,以备万一。

母亲玛汀欣喜地说:"格雷哥尔是一个真正的幸存者,我们无法相信他在经过如此长的生存战斗之后还能回家,也无法相信如此弱小的生命竟然能幸存下来。他现在是一个快乐的6个月大男孩,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一切都好,只是有些轻微的听力问题。不过这是一点小代价,重要的是他能和我们在一起。"

相关新闻

纽约女产下罕见六胞胎

据新华社电美国纽约西奈山医疗中心27日说,当地一名女子成功产下4男2女的六胞胎。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现年31岁的女子卡皮奥本月6日接受剖腹产手术,诞下6胞胎。院方等到婴儿情况稳定后向外界公布这一消息。

报道说,卡皮奥是怀孕25周后分娩,早产3个月。现在6名婴儿的体重在0.6公斤至0.9公斤之间,存活几率非常大。

卡皮奥:"我亲眼看着每名孩子努力活下来。生命美好,我们感恩。"

西奈山医疗中心证实了女子产下六胞胎的消息,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