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早產兒體重只有850克 胳膊比戒指還細(圖)

發表:2008-10-29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他太脆弱,醫生不得不用泡泡塑料將格雷哥爾包裹住,以保持他的體溫。 
 
格雷哥爾出生時的體重只有約850克重,他是如此之小,以至於父親的戒指都可以套在他的胳膊上!
 
格雷哥爾與父母親 

今年4月,當懷胎僅24週的英國小男孩格雷哥爾·克萊格出生時,只有約850克重,是全英最早產新生男嬰之一。他是如此之小,以至於父親的戒指都可以套在他的胳膊上。由於他太脆弱,醫生不得不用泡泡塑料將格雷哥爾包裹住,以保持他的體溫。醫生最初認為,"泡泡男嬰"格雷哥爾存活的機會只有10%。但經過數月生死鬥爭後,格雷哥爾竟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提前4個月出生

據報導,格雷哥爾的29歲母親瑪汀·克萊格是英國東蘇格蘭地區肯泰爾市人,她和33歲丈夫、巴士司機凱斯已經結婚數年,並於2007年10月懷上了兒子格雷哥爾。但2008年4月,當懷孕23週的瑪汀接受完掃瞄檢查1週後,卻突然開始出現劇烈腹痛,她立即前往肯泰爾市坎貝爾城醫院檢查。

結果醫生發現,瑪汀遭遇了尿路感染。而數小時之後,這一感染症狀引發瑪汀早產。由於醫生無法阻止瑪汀提前分娩,最終瑪汀就生下了兒子格雷哥爾,而這時距她的正常分娩期還有16週。兒子提前4個月降臨人世讓夫婦倆和醫生都幾乎發狂,因為此時他體內器官都尚未發育完全,意味著他將幾乎無法生存下去。

胳膊比戒指還細

據悉,格雷哥爾出生時的體重只有約850克重,甚至還沒有一只可樂罐大。他的頭比橘子還小,皮膚呈半透明狀,甚至仍可看見皮下血管和體內器官。他是如此之小,以至於父親的戒指都可以套在他的胳膊上!由於他太脆弱,醫生不得不用泡泡塑料將格雷哥爾包裹住,以保持他的體溫,而護士都憐惜地將他稱作"泡泡男嬰"。父親凱斯說:"他出生2小時後我獲准進去看望他,他躺在那裡,看上去虛弱至極。由於他實在太小了,尿布幾乎蓋到了他的脖子上,而他的小手只有一便士硬幣那麼大,醫生說他只有10%的生存機會,但他還是頑強地挺下來了。"

隨後,醫院用直升機將格雷哥爾緊急送往格拉斯哥市的皇太后醫院接受特別看護。讓人欣慰的是,由於得到精心照料,格雷哥爾的生存機會大大增加了。而等到格雷哥爾出生第4天,母親瑪汀終於獲准第一次擁抱自己的兒子。瑪汀說:"他輕極了,讓我覺得就好像是抓著一個木球。他的皮膚完全是透明的,渾身插滿了各種維持他生命的導線和輸液管。但他每多活一天,我們的希望就增大了一些。"

17週的生死鬥爭

由於格雷哥爾早產,他眼部的血管還沒有發育完全,因此到格雷哥爾出生10週時,醫生又為他施行了眼部手術,以阻止他失明。經過住院17週的生死鬥爭後,格雷哥爾奇蹟般地活了下來,體重也增加到了3.17公斤。並和父母回到家中。不過,如今已經半歲的格雷哥爾每天必須接受輸氧,而他的父母也必須學習心肺復甦搶救法,以備萬一。

母親瑪汀欣喜地說:"格雷哥爾是一個真正的倖存者,我們無法相信他在經過如此長的生存戰鬥之後還能回家,也無法相信如此弱小的生命竟然能倖存下來。他現在是一個快樂的6個月大男孩,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他一切都好,只是有些輕微的聽力問題。不過這是一點小代價,重要的是他能和我們在一起。"

相關新聞

紐約女產下罕見六胞胎

據新華社電美國紐約西奈山醫療中心27日說,當地一名女子成功產下4男2女的六胞胎。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現年31歲的女子卡皮奧本月6日接受剖腹產手術,誕下6胞胎。院方等到嬰兒情況穩定後向外界公布這一消息。

報導說,卡皮奧是懷孕25周後分娩,早產3個月。現在6名嬰兒的體重在0.6公斤至0.9公斤之間,存活機率非常大。

卡皮奧:"我親眼看著每名孩子努力活下來。生命美好,我們感恩。"

西奈山醫療中心證實了女子產下六胞胎的消息,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