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有感一位朴实而坚强的母亲

发表:2008-11-03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朋友的家中,不期遇到一对母女。她们非常安静的坐在一边,母亲给依偎身边女儿的女儿讲著故事,女儿却瞪著黑黑的大眼睛,好奇的看著我们。
这位母亲应该说是非常年轻的,她娇好的面容透著宁静、平和。她用温柔的眼光看著自己女儿的一举一动,那麽的满足和欣慰。只是她那灰白的长发让我怀疑她的实际年龄。

也许是我肆无忌惮的眼光惊动了母亲。她擡起头,正好和我的目光相遇。她像是读懂了我的心思,冲我淡淡的一笑:"在我看到我丈夫被打死的消息时,我的头发一夜之间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我怀疑我的听力是否出了问题,"一夜之间白了少年头"是真的?!

迎著我疑惑的眼光,她习惯性的把女儿揽在身边,"我想回中国爲我丈夫收尸,但是中国大使馆不给我签证,因爲我是炼法轮功的,后来是澳洲政府派人去中国把我丈夫的骨灰运了回来......,从那时开始,我带著当时只有6月大的女儿,跑了38个国家,告诉世界上所有的人,我们的遭遇,现在我女儿法度都8岁了。"

我一下子想起来了,我曾经看过一部片子《三个女人》,里面有她的故事。

看著天真无邪的法度,我问她:你一个人这样跑来跑去的累不累?

" 怎麽不累,特别是刚开始的时候,她还小,我又要弄行李,又要拉著她,最怕把她丢了,特别是乘火车、换巴士的时候。有时候心里感到很苦啊,这麽小的孩子,本应在父母身边撒娇的,却没了父亲,还要跟著我......,有的时候,时差反映很厉害,我都感到很难受,我真不知道这孩子是怎麽过来的......"

我看到母亲的眼里起了一层雾,女儿很贴己的拍拍妈妈。她们两个倒真是非常的默契。看著黯淡了的母亲,我心里有些不安,好像自己把别人的伤疤不经意间揭了起来。

年轻的母亲一边理著女儿的头发,一边轻轻的说:"在许多国家、有许多人问我这样做值不值得,你丈夫的生命已经换不回来了,何不好好的照顾女儿呢?我是一个母亲,我已经承受的够多了,我不希望看到其他母亲再有我一样的遭遇;法度跟著我是苦了一点,但她算是很幸运了,在中国有许多孩子在这场迫害中成爲了孤儿,她至少还有妈妈,还有那麽多关心她的好心人......。"

时间不早了,我起身告别,年轻的母亲跟著朋友一起送我出来,"我走遍全球这麽多国家,看到很多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人,他们对我的理解和支援,让我看到了人性的善良和美好。我丈夫虽然不在人世了,但我能感受到他的生命在我们手中延续著"。

在打开车门那一瞬间,我听到我的心"砰"的一声,有一股暖暖的东西流过我的全身,本以爲很有人生阅历的我,已经走过了感动的年龄,对任何事都能泰然处之,但却在这个年轻的母亲面前,我突然想赞美生命,赞美这个虽然已经消失但却还在延续的生命。

生命因爲有了热爱它的人而辉煌,因爲有了厌恶它的人而结束,因爲有了坚持不懈的人而延续......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