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治疗变成政治工具,郭国汀吁全球关注法轮功人权迫害(图)

发表:2008-11-05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郭国汀(图片来源新唐人)

法轮功学员贺祥姑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担任护士。今年7月10日被该院以"奥运"为名监禁,随后被转送到湖南省脑科医院。从10月10日起,该医院四病室人员强行对贺祥姑注射严重损害神经的药针。她在被暴力注射药针后,没有再进食,目前处境十分危险。贺祥姑最近从中国大陆辗转传出的求救录音, 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贺祥姑在录音带中口述遭到医院迫害的事实,院方对她强制注射"利培酮",这是一种严重损害神经的药针。

郭国汀律师: 这是一种惨无人道的迫害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郭国汀表示,院方用这种容易损害当事人神经系统的药物,强行注射法轮功修炼者,实际上就是精神病院、妇幼保健院在中共610的指挥下,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的一种精神迫害,这是一种非常残酷、也是惨无人道的迫害。

他强调,送精神病院治疗的人一定要经过他的家人同意,而不是任何单位可做决定的。贺祥姑已经把她的资料、资讯传到海外,他认为可以委派律师直接到湖南省脑病医院,由她的律师查阅医院的病例纪录,调查主治医生,取得证据。然后对有关部门控告。另一方面,由她的亲属直接去要求放人。

郭律师同时剖析中共政权,他说,这个政权是不受任何有效力量制约的一种绝对的权利。中共是一党专制,它把整个社会的方方面面、行政、司法、监察、监狱、军队,包括所有的部门,100%全部被中共一党控制。在这种情况下,既没有独立的媒体,也没有独立的司法,所以这个政权是非常残暴、绝对腐败的政权。

"种种迹象表明,中共迫害法轮功可以说是不择手段,用尽了它所有的方式,但仍然达不到目的。到今天为止,还有许许多多的大陆民众,大陆的知识份子,以及法律界、 文化界、科技界的很多人,仍然对法轮功遭受骇人听闻的人权迫害,麻木不仁,或者是站在中共的立场上,这方面的例子实在太多。"
郭律师说:"只有把这些法轮功真相案例,尽可能的详细,尽可能的公开化,让全人类都知道当今在中国正在发生一场什么样的人权迫害,才有可能尽快终结这场人权迫害。"

他呼吁全球华人,首先应该关注法轮功遭受的迫害。同时也呼吁国际社会,包括西方各国关注人权的人士,关注中国正在发生人权迫害案件,他说:"伸出你们的手,直至中共专制暴政的暴行停止。"

精神病治疗变成了政治的工具

国际精神病专家珊丽•卢博士(Dr. Sunny Lu)看到贺祥姑被精神病院迫害的报导后,心里很难过。她说精神病治疗它是一种治疗的手段,它是帮助人恢复正常的思维,但在大陆被政府用来作为镇压有信仰的人的一种手段。特别是在镇压法轮功的过程当中,变成了政治的工具,是很让人痛心的。

卢博士表示,国际组织、精神病协会的组织,美国精神病协会、英国的皇家精神病学会,都对中国表示了特别大的关注。2002年,在日本世界精神病大会上还通过决议,要向中国派遣调查组,当然这个事情进行的不顺 利,也是可以料到的。只要中国的体制不变,镇压法轮功的政策不变,还是会出现这种情况。

她强调中国精神病协会根本不是一个独立组织,在中国没有任何一个学术组织可以独立的存在,精神病的医生不能独立的做出诊断,让病人出院都不能独自的做出决定,完全是被政治所利用了,这是违反医德的。

她觉得中国的医生处在一个非常悲哀的境地,他们无论是基于担心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也不能这样去伤害别人,"从录音上听到贺祥姑说话语气非常和缓,非常中肯,她的思维逻辑也是非常清楚,说明她根本就没有精神病。"

" 任何一个药物,没有病的人都不应当用药的,任何一个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任何抗精神病药物,都会产生很多副作用,从一些比较轻的症状,一直到非常严重的症 状,甚至到死亡。过去也有很多例子,他们使用高剂量的,是作为一种苦刑,而不是真正为治疗,致死的例子很多。"卢博士以专业者的角度如此说。

" 在美国,要是违反病人的意愿,对病人或对他人造成危害,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在72小时内上报法院,通过法院的裁决,病人是不是要接受治疗。经过法院的裁 决,多方面的听证,有非常严格的法律程式,而且病人可以起诉医生。很显然,在贺祥姑这个事件,中国是完完全全违反了国际的准则。"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