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治療變成政治工具,郭國汀吁全球關注法輪功人權迫害(圖)

發表:2008-11-05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圖片來源新唐人)

法輪功學員賀祥姑在湖南省婦幼保健院擔任護士。今年7月10日被該院以"奧運"為名監禁,隨後被轉送到湖南省腦科醫院。從10月10日起,該醫院四病室人員強行對賀祥姑注射嚴重損害神經的藥針。她在被暴力注射藥針後,沒有再進食,目前處境十分危險。賀祥姑最近從中國大陸輾轉傳出的求救錄音, 引起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賀祥姑在錄音帶中口述遭到醫院迫害的事實,院方對她強制注射"利培酮",這是一種嚴重損害神經的藥針。

郭國汀律師: 這是一種慘無人道的迫害

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表示,院方用這種容易損害當事人神經系統的藥物,強行注射法輪功修煉者,實際上就是精神病院、婦幼保健院在中共610的指揮下,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的一種精神迫害,這是一種非常殘酷、也是慘無人道的迫害。

他強調,送精神病院治療的人一定要經過他的家人同意,而不是任何單位可做決定的。賀祥姑已經把她的資料、資訊傳到海外,他認為可以委派律師直接到湖南省腦病醫院,由她的律師查閱醫院的病例記錄,調查主治醫生,取得證據。然後對有關部門控告。另一方面,由她的親屬直接去要求放人。

郭律師同時剖析中共政權,他說,這個政權是不受任何有效力量制約的一種絕對的權利。中共是一黨專制,它把整個社會的方方面面、行政、司法、監察、監獄、軍隊,包括所有的部門,100%全部被中共一黨控制。在這種情況下,既沒有獨立的媒體,也沒有獨立的司法,所以這個政權是非常殘暴、絕對腐敗的政權。

"種種跡象表明,中共迫害法輪功可以說是不擇手段,用盡了它所有的方式,但仍然達不到目的。到今天為止,還有許許多多的大陸民眾,大陸的知識份子,以及法律界、 文化界、科技界的很多人,仍然對法輪功遭受駭人聽聞的人權迫害,麻木不仁,或者是站在中共的立場上,這方面的例子實在太多。"
郭律師說:"只有把這些法輪功真相案例,儘可能的詳細,儘可能的公開化,讓全人類都知道當今在中國正在發生一場什麼樣的人權迫害,才有可能盡快終結這場人權迫害。"

他呼籲全球華人,首先應該關注法輪功遭受的迫害。同時也呼籲國際社會,包括西方各國關注人權的人士,關注中國正在發生人權迫害案件,他說:"伸出你們的手,直至中共專制暴政的暴行停止。"

精神病治療變成了政治的工具

國際精神病專家珊麗•盧博士(Dr. Sunny Lu)看到賀祥姑被精神病院迫害的報導後,心裏很難過。她說精神病治療它是一種治療的手段,它是幫助人恢復正常的思維,但在大陸被政府用來作為鎮壓有信仰的人的一種手段。特別是在鎮壓法輪功的過程當中,變成了政治的工具,是很讓人痛心的。

盧博士表示,國際組織、精神病協會的組織,美國精神病協會、英國的皇家精神病學會,都對中國表示了特別大的關注。2002年,在日本世界精神病大會上還通過決議,要向中國派遣調查組,當然這個事情進行的不順 利,也是可以料到的。只要中國的體制不變,鎮壓法輪功的政策不變,還是會出現這種情況。

她強調中國精神病協會根本不是一個獨立組織,在中國沒有任何一個學術組織可以獨立的存在,精神病的醫生不能獨立的做出診斷,讓病人出院都不能獨自的做出決定,完全是被政治所利用了,這是違反醫德的。

她覺得中國的醫生處在一個非常悲哀的境地,他們無論是基於擔心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也不能這樣去傷害別人,"從錄音上聽到賀祥姑說話語氣非常和緩,非常中肯,她的思維邏輯也是非常清楚,說明她根本就沒有精神病。"

" 任何一個藥物,沒有病的人都不應當用藥的,任何一個藥物都是有副作用的。任何抗精神病藥物,都會產生很多副作用,從一些比較輕的症狀,一直到非常嚴重的症 狀,甚至到死亡。過去也有很多例子,他們使用高劑量的,是作為一種苦刑,而不是真正為治療,致死的例子很多。"盧博士以專業者的角度如此說。

" 在美國,要是違反病人的意願,對病人或對他人造成危害,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在72小時內上報法院,通過法院的裁決,病人是不是要接受治療。經過法院的裁 決,多方面的聽證,有非常嚴格的法律程式,而且病人可以起訴醫生。很顯然,在賀祥姑這個事件,中國是完完全全違反了國際的準則。"







来源:看中國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