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准备在战时移交权力(图)

发表:2008-11-07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在华盛顿的总统权力移交是1968年以来第一次美国总统权力移交在战争时期发生。1968年,美国处于越南战争时期,当时的约翰逊总统把权力移交给尼克松总统。这种情形对美国国防部总部五角大楼的意义特别重大。权力移交要确保新政府的关键官员在奥巴马1月20号宣誓就职以后准备好控制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

五角大楼

五角大楼发言人威特曼带领一群记者参观了为奥巴马的五角大楼权力接管小组所设置的办公室。他说:

"实际上,有三个这种大的办公区,我们已经设置了电脑、电话、基本供应,奥巴马的人马上就可以开始工作。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开始。"

有一个办公桌上放着一个五角大楼特别准备的权力移交指南。威特曼说,官员们正在制定一张列有几十个最紧迫的国防问题的清单。新政府上任后必须很快处理这些问题。威特曼说:

"我们国家在顺利移交领导权方面有很长的历史。重要的是,我们尽可能有效地交接权力,因为我们的国家正在打仗。"

刚刚更新的办公室可以容纳20多人。位于五角大楼声名显赫的外围办公区。离国防部长盖茨的办公室很近。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上将的办公室也不远。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

威特曼预计奥巴马的权力接管总部很快会从芝加哥提供第一批到这些办公室来工作的人员名单。这些官员将开始吸收大量的信息,他们需要这些信息来接管数以千计的国防部项目,并控制美国在世界各地的军队。

*可能派出两百多政治任命官员*

奥巴马的小组将学习很多东西,最终新总统可能会向五角大楼派出两百多名政治任命的官员。其中许多人将担任重要的政策和管理工作。重要的是,新任命的官员必须了解美国军队运作的细节,他们还要吸收许多机密信息,包括有关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信息。以便准备作出政策性的决策。

布什总统任命的高级军事官员将至少留任一段时间,其中级别最高的是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上将。他的任期至少还有一年才满。马伦将军说,他期待听取奥巴马的设想,向奥巴马提供最佳军事建议,然后执行新总统的决定。

*彼得雷乌斯司令留任*

直接负责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最高军事官员也将留任,他就是新任命的美国中央指挥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将军。人们广泛认为是他在过去一年半扭转了伊拉克战争的战局。这次总统大选前,彼得雷乌斯将军接受采访时低调处理了有关当选总统奥巴马可能会跟军方关系紧张的说法。他说:

" 每当政府交接的时候,不管是谁要入主白宫,都会听取军方人员谈论各种使命的相对重要性。根据条例,军方领导人、五角大楼都要提供意见。说明需要多少军队执行各种使命。这个决定优先次序的过程是必要的。因为资源有限。因此必须进行这种对话,实际上,五角大楼的高级领导层期盼这些对话。"

有些专家认为,新总统不大可能马上做任何可能逆转伊拉克最近发展趋势的事情。即使这样作意味着暂时不落实他的竞选诺言。

*盖茨部长短期留任?*

一个重要问题是,奥巴马政府的国防部长会让谁来担任。有几家报纸的评论专栏建议让盖茨部长留任。但是盖茨在4月的一次记者会上表示他不感兴趣。他当时说:"我不能想象会出现让我留任所需要的环境。"

国防部长盖茨

盖茨表示,他希望退休,跟妻子一道去美国西部生活。但是有迹象显示,如果受到邀请,他可能会留任一段时间。另外,还有很多人猜测盖茨离任以后谁可能接替他。这个问题也应该很快解决。奥巴马权力接管小组即将开始策划派遣哪些人到五角大楼那些刚准备好的办公室里去上班。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