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準備在戰時移交權力(圖)

發表:2008-11-07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在華盛頓的總統權力移交是1968年以來第一次美國總統權力移交在戰爭時期發生。1968年,美國處於越南戰爭時期,當時的約翰遜總統把權力移交給尼克松總統。這種情形對美國國防部總部五角大樓的意義特別重大。權力移交要確保新政府的關鍵官員在歐巴馬1月20號宣誓就職以後準備好控制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

五角大樓

五角大樓發言人威特曼帶領一群記者參觀了為歐巴馬的五角大樓權力接管小組所設置的辦公室。他說:

"實際上,有三個這種大的辦公區,我們已經設置了電腦、電話、基本供應,歐巴馬的人馬上就可以開始工作。我們已經準備好了,隨時可以開始。"

有一個辦公桌上放著一個五角大樓特別準備的權力移交指南。威特曼說,官員們正在制定一張列有幾十個最緊迫的國防問題的清單。新政府上任後必須很快處理這些問題。威特曼說:

"我們國家在順利移交領導權方面有很長的歷史。重要的是,我們儘可能有效地交接權力,因為我們的國家正在打仗。"

剛剛更新的辦公室可以容納20多人。位於五角大樓聲名顯赫的外圍辦公區。離國防部長蓋茨的辦公室很近。離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上將的辦公室也不遠。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

威特曼預計歐巴馬的權力接管總部很快會從芝加哥提供第一批到這些辦公室來工作的人員名單。這些官員將開始吸收大量的信息,他們需要這些信息來接管數以千計的國防部項目,並控制美國在世界各地的軍隊。

*可能派出兩百多政治任命官員*

歐巴馬的小組將學習很多東西,最終新總統可能會向五角大樓派出兩百多名政治任命的官員。其中許多人將擔任重要的政策和管理工作。重要的是,新任命的官員必須瞭解美國軍隊運作的細節,他們還要吸收許多機密信息,包括有關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的信息。以便準備作出政策性的決策。

布希總統任命的高級軍事官員將至少留任一段時間,其中級別最高的是三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上將。他的任期至少還有一年才滿。馬倫將軍說,他期待聽取歐巴馬的設想,向歐巴馬提供最佳軍事建議,然後執行新總統的決定。

*彼得雷烏斯司令留任*

直接負責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的最高軍事官員也將留任,他就是新任命的美國中央指揮部司令彼得雷烏斯將軍。人們廣泛認為是他在過去一年半扭轉了伊拉克戰爭的戰局。這次總統大選前,彼得雷烏斯將軍接受採訪時低調處理了有關當選總統歐巴馬可能會跟軍方關係緊張的說法。他說:

" 每當政府交接的時候,不管是誰要入主白宮,都會聽取軍方人員談論各種使命的相對重要性。根據條例,軍方領導人、五角大樓都要提供意見。說明需要多少軍隊執行各種使命。這個決定優先次序的過程是必要的。因為資源有限。因此必須進行這種對話,實際上,五角大樓的高級領導層期盼這些對話。"

有些專家認為,新總統不大可能馬上做任何可能逆轉伊拉克最近發展趨勢的事情。即使這樣作意味著暫時不落實他的競選諾言。

*蓋茨部長短期留任?*

一個重要問題是,歐巴馬政府的國防部長會讓誰來擔任。有幾家報紙的評論專欄建議讓蓋茨部長留任。但是蓋茨在4月的一次記者會上表示他不感興趣。他當時說:"我不能想像會出現讓我留任所需要的環境。"

國防部長蓋茨

蓋茨表示,他希望退休,跟妻子一道去美國西部生活。但是有跡象顯示,如果受到邀請,他可能會留任一段時間。另外,還有很多人猜測蓋茨離任以後誰可能接替他。這個問題也應該很快解決。歐巴馬權力接管小組即將開始策劃派遣哪些人到五角大樓那些剛準備好的辦公室裡去上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