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率冲上6.5% 14年新高

发表:2008-11-08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就业情况上个月加速恶化,10月失业率创14年新高,8、9两月的失业人数修正后比原先估计倍增,总计今年来就业市场已流失120万个任务。种种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已处于衰退期,还可能陷入更深、更严重的衰退,让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更有理由把利率降到逼近零的空前低点。

美国劳工部的报告显示,10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减24万人,比预估减20万人更严重;失业率高达6.5%,创1994年3月以来新高,一举超越科技网络泡沫破灭、经济衰退时的最高水准。

更引人注目的是,9月就业人口的降幅从原估的减少15.9万人加深修正为减少28.4万人。如此大幅的任务蒸发状况,已逼近上次经济衰退期的高潮,裁员幅度之深是2001年11月以来仅见。

美国雇主已经连续个月减聘人手,今年来共砍掉120万个任务,其中一半的裁员集中在近三个月。8月非农就业人口降幅也从原估的减少7.3万人增至减少12.7万人,几乎翻番。

这造成失业率冲上6.5%,突破2003年6月的前次经济衰退期高点。更早之前,美国在1990年代的衰退期中创下的失业率高点为7.8%。许多分析师预估,失业率会在数月内飙升至7.5%甚至8%。

就业情况不分产业全面恶化,仅政府部门增雇人手。惠而浦、克莱斯勒汽车、高盛集团与默克药厂近一个月来都宣布裁员计画。

美国消费者的花钱能力已遭房价、股价重挫与消费信用紧缩的多重打击,失去任务的人激增更将是致命一击。MFR公司经济师夏彼若说:「消费者造成的经济衰退正笼罩我们,看来会是很严重的衰退。」惨澹的就业报告支持华尔街分析师认为美国还会再降息的看法。美联储上周才调降基准的联邦资金利率0.5个百分点,降至1%。旧金山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叶伦上周也已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再降一点」。

利率期货市场显示,投资人当前压倒性认定,美联储 12 月会把联邦资金利率再降2码至0.5%。如果成真,这将是美联储 1954年启用联邦资金利率作为政策工具以来的最低水准。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