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的士全部罢驶21司机被捕

发表:2008-11-12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省三亚全巿千多部出租车,因租金过高及黑车横行,周二全部罢工,数百名司机聚集巿政府外,等候结果;导致上百名旅客滞留机场。有司机表示﹐交通管理处官员承诺减租金,但由于二十一名被捕司机未获释,周三将继续罢工而甘肃的士司机同机因黑车太多而罢工。(海蓝报导)

海南省旅游景点三亚巿千多部出租车,周二全面罢驶,大约二百多名司机,早上聚集巿政府门外,要求巿领导尽快解决问题。现场一名司机李先生指,自周一起,已有二百多名司机,聚集巿政府外,要求当局解决租金过高及黑车问题。

由于事情未解决,接近三百名司机,周二早上八时再度到巿政府外集会,下午四时多,巿长与数名司机代表会面,然后与有关官员进行会谈,直至傍晚六时多,代表向在场司机透露,交通管理处官员承诺按原定的文件减车租,但由于被捕司机仍未释放,周三将继续罢工。

他说:"巿政府领导出来之后说,租金会降,但是还未有动静,昨天公安局因砸车抓了人,有的说今天中午,有两名记者及五个人又被被抓走,说的是这样说,什么也没落实,明天我们继续罢工。"

李先生又指,周二所有司机己没有开工。周一有部分出租车继续营业,被同业毁坏车辆,至于当局指是黑社会介入事件,似乎与事实不符。

他说﹕"很多人在巿政府这里,谁的车要开车的话,个别人把车砸掉,昨天三亚巿防暴队把我们17个,还是21个﹐具体还不太清楚,说我们请了社会上的烂仔,其实不可能,都是出租车司机。"

三亚巿公安局拒絶回应,周二是否续有七名司机及记者被捕。

就罢工事件,三亚巿政府领导办公室一名官员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协调事件,现时仍未解决。

他说:"这件事还未解决,出租车管理公司不按照巿场规律办事,造成出租车司机意见很大,政府部门正在处理此事。"

交通局一名官员表示,他们已透过正常渠道了解事件,但出租车司机不应该罢驶,他们应考虑后果。

新华社亦有报道有关罢工新闻﹐指的士司机不满一些的士公司收取约7200元高额月承包金﹐而一些下愿意下调承包金的公司如今又要求司机补交上月承包金。报道亦引述司机表示﹐三亚市场黑车太多﹐三亚的酒店及机坦等地存在大量黑车营运﹐严重影响合法的士司机的利益。

据《海南日报》周二报导,计程车罢运事件引起了三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10日晚三亚市委、市政府召集相关部门紧急协商,三亚市代市长王勇要求各部门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三亚市公安局表示,周一发生的三亚出租车罢驶事件中有21人涉嫌违法,15辆出租车在此次事件中被打砸。部分出租车司机和黑社会人员在市政府门前聚集,拦截正在营运的的士,并打、砸和攻击部分不愿参与罢运的司机。公安部门将继续对这21名违法人员进行审查,并根据其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另外,甘肃省永登县有百多部出租车,从周二早上九时起罢工,所有停工的出租车停泊在巿交通局大门外两旁,罢运的主要原因是,当地非法营运的电单车和出租车增多,严重影响合法出租车收入。据了解,永登县共有三间出租车公司,及合法出租车二百八十多辆。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