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亞的士全部罷駛21司機被捕

發表:2008-11-12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南省三亞全巿千多部出租車,因租金過高及黑車橫行,週二全部罷工,數百名司機聚集巿政府外,等候結果;導致上百名旅客滯留機場。有司機表示﹐交通管理處官員承諾減租金,但由於二十一名被捕司機未獲釋,週三將繼續罷工而甘肅的士司機同機因黑車太多而罷工。(海藍報導)

海南省旅遊景點三亞巿千多部出租車,週二全面罷駛,大約二百多名司機,早上聚集巿政府門外,要求巿領導盡快解決問題。現場一名司機李先生指,自週一起,已有二百多名司機,聚集巿政府外,要求當局解決租金過高及黑車問題。

由於事情未解決,接近三百名司機,週二早上八時再度到巿政府外集會,下午四時多,巿長與數名司機代表會面,然後與有關官員進行會談,直至傍晚六時多,代表向在場司機透露,交通管理處官員承諾按原定的文件減車租,但由於被捕司機仍未釋放,週三將繼續罷工。

他說:"巿政府領導出來之後說,租金會降,但是還未有動靜,昨天公安局因砸車抓了人,有的說今天中午,有兩名記者及五個人又被被抓走,說的是這樣說,什麼也沒落實,明天我們繼續罷工。"

李先生又指,週二所有司機己沒有開工。週一有部分出租車繼續營業,被同業毀壞車輛,至於當局指是黑社會介入事件,似乎與事實不符。

他說﹕"很多人在巿政府這裡,誰的車要開車的話,個別人把車砸掉,昨天三亞巿防暴隊把我們17個,還是21個﹐具體還不太清楚,說我們請了社會上的爛仔,其實不可能,都是出租車司機。"

三亞巿公安局拒絶回應,週二是否續有七名司機及記者被捕。

就罷工事件,三亞巿政府領導辦公室一名官員表示,有關部門正在協調事件,現時仍未解決。

他說:"這件事還未解決,出租車管理公司不按照巿場規律辦事,造成出租車司機意見很大,政府部門正在處理此事。"

交通局一名官員表示,他們已透過正常渠道瞭解事件,但出租車司機不應該罷駛,他們應考慮後果。

新華社亦有報導有關罷工新聞﹐指的士司機不滿一些的士公司收取約7200元高額月承包金﹐而一些下願意下調承包金的公司如今又要求司機補交上月承包金。報導亦引述司機表示﹐三亞市場黑車太多﹐三亞的酒店及機坦等地存在大量黑車營運﹐嚴重影響合法的士司機的利益。

據《海南日報》週二報導,計程車罷運事件引起了三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10日晚三亞市委、市政府召集相關部門緊急協商,三亞市代市長王勇要求各部門盡快拿出解決方案。

三亞市公安局表示,週一發生的三亞出租車罷駛事件中有21人涉嫌違法,15輛出租車在此次事件中被打砸。部分出租車司機和黑社會人員在市政府門前聚集,攔截正在營運的的士,並打、砸和攻擊部分不願參與罷運的司機。公安部門將繼續對這21名違法人員進行審查,並根據其違法行為依法進行處理。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另外,甘肅省永登縣有百多部出租車,從週二早上九時起罷工,所有停工的出租車停泊在巿交通局大門外兩旁,罷運的主要原因是,當地非法營運的電單車和出租車增多,嚴重影響合法出租車收入。據瞭解,永登縣共有三間出租車公司,及合法出租車二百八十多輛。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