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校产基金 拉警报

发表:2008-11-12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规模369亿美元的哈佛校产基金今年也难逃全球金融风暴冲击,可能承受"前所未见的损失"。为此哈佛将削减开支,积极寻找其他财源。

哈佛校长福斯特女士(Drew Faust)发信给全校师生说,哈佛可能必须承担基金的损失。哈佛收到的捐款也可能减少,而美国政府赞助的研究计画经费,也可能同样承受联邦政府预算吃紧的压力。

全美各大学已在勒紧裤带,想尽办法节省经费,应付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乔治亚大学停订至少660份期刊,康乃尔大学冻结一切建设计画,暂停招募非教员职位。现在连世界最有钱的学校哈佛都遭受压力。

福斯特写说:"由于当前市场下跌如此之广,如此之深,即便最妥为分散的投资组合也遭受大幅损失。即便我们可以期待市场好转,我们仍应该准备面对出乎意料减少的捐款,为财务紧缩作好准备。"

福斯特指出,评等公司穆迪的一份调查估计,美国大学这个财政年度收到的捐款预估将会减少30%,她说:"我们主要的收益来源看来全都会受到新经济力量的影响。"

哈佛大学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校产基金,该基金到今年6月30日时,仍交出上扬8.6%的漂亮成绩,远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负13.1%。哈佛每年的支出有逾三分之一由校产基金提供。根据哈佛投资分支哈佛管理公司的报告,该基金在2008年度贡献了16亿美元。

哈佛校方发言人婉拒评论损失状况,他表示每个院系受到的冲击会不大一样。根据哈佛的年度财务报告,人文艺术与科学院系有52%经费仰赖校产基金。主要财源来自外来捐赠与募款的公共卫生学院,有13%财源来自哈佛的基金。

像许多其他的美国院校一样,福斯特呼吁检讨人事支出。这所全球最有钱的大学网罗了许多一流的学术人员,待遇为学界最高水准。福斯特说:"金融局势改变将迫使我们更详加考虑薪资成本,这占全校预算几乎一半。"

福斯特保证,哈佛将继续为家庭年收入6万美元以下的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对于家庭年收18万美元以下的学生也将继续减免学费。哈佛将努力避免学费大幅调涨。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