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LCD厂商承认存在价格操纵行为(图)

发表:2008-11-13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脑及电视机屏幕的三大生产厂夏普(Sharp Corp.)、LG Display Co.以及中华映管公司(Chunghwa Picture Tubes Ltd.)对操控价格的刑事指控认罪,并将支付总计5.85亿美元的罚款。

美国司法部说,价格操控的结果是电子产品生产商和消费者将被迫为电视机、手机等使用液晶显示器(LCD)的产品支付更高的价格。

2005年至2006年期间,Razr手机和iPod等产品的

价格就受到了几大厂家价格操纵行为的影响美国官员表示,受价格操控影响的产品包括苹果(Apple Inc.)的iPod、摩托罗拉公司(Motorola Inc.)的Razr手机以及戴尔(Dell Inc.)的笔记本和台式机的显示器等。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巴尼特(Thomas O. Barnett)说,LG Display、夏普和中华映管参与的操控价格涉及全球市场,而且影响了数百万美国消费者。巴尼特是司法部反垄断案件的主要负责人。

巴尼特说,他们还没有具体统计消费者因此遭受的经济损失。但是,他表示,价格操控行为消失后,产品价格应会有所下降。

美国司法部表示,2006年全球LCD销售总计700亿美元。

美国官员表示,韩国的LG Display将支付4亿美元的罚款,这是司法部反垄断部门有史以来开出的第二大刑事罚款单。日本的夏普和台湾的中华映管将分别支付1.20亿美元和6,500万美元的罚金。

夏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理解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将加强并全面执行防范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的措施,公司将积极努力重拾公众的信心。

LG发言人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电话。记者没有联系到中华映管进行置评。

巴尼特说,夏普曾分别和三家未公布名字的公司合谋,对出售给戴尔、苹果和摩托罗拉的LCD面板的价格进行操控。他说,LG Display和中华映管进行合谋,对两家公司销售的LCD面板设定统一价格。

周三发布的这份公告没有提及全球最大LCD生产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在调查中与美国调查人员进行了合作。当这项调查于2006年被公之于众时,三星证实它收到了传票。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经承诺在整个调查过程中进行全面持续的合作。

巴尼特拒绝就三星是否与调查人员合作及该公司是否因此获得法律豁免等问题置评。联邦法律规定,第一家向反垄断机构提供刑事合谋证据的公司可以在刑事指控中获得特别赦免。

巴尼特说,司法部的LCD调查仍在进行。他对夏普、LG Display和中华映管的董事会在调查中的配合表示赞许。他说,如果不这样做,这些公司收到的罚单金额远比现在要高。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