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LCD廠商承認存在價格操縱行為(圖)

發表:2008-11-13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及電視機屏幕的三大生產廠夏普(Sharp Corp.)、LG Display Co.以及中華映管公司(Chunghwa Picture Tubes Ltd.)對操控價格的刑事指控認罪,並將支付總計5.85億美元的罰款。

美國司法部說,價格操控的結果是電子產品生產商和消費者將被迫為電視機、手機等使用液晶顯示器(LCD)的產品支付更高的價格。

2005年至2006年期間,Razr手機和iPod等產品的

價格就受到了幾大廠家價格操縱行為的影響美國官員表示,受價格操控影響的產品包括蘋果(Apple Inc.)的iPod、摩托羅拉公司(Motorola Inc.)的Razr手機以及戴爾(Dell Inc.)的筆記本和台式機的顯示器等。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巴尼特(Thomas O. Barnett)說,LG Display、夏普和中華映管參與的操控價格涉及全球市場,而且影響了數百萬美國消費者。巴尼特是司法部反壟斷案件的主要負責人。

巴尼特說,他們還沒有具體統計消費者因此遭受的經濟損失。但是,他表示,價格操控行為消失後,產品價格應會有所下降。

美國司法部表示,2006年全球LCD銷售總計700億美元。

美國官員表示,韓國的LG Display將支付4億美元的罰款,這是司法部反壟斷部門有史以來開出的第二大刑事罰款單。日本的夏普和臺灣的中華映管將分別支付1.20億美元和6,500萬美元的罰金。

夏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理解這一問題的嚴重性,將加強並全面執行防範類似情況再次發生的措施,公司將積極努力重拾公眾的信心。

LG發言人沒有回覆記者的置評電話。記者沒有聯繫到中華映管進行置評。

巴尼特說,夏普曾分別和三家未公布名字的公司合謀,對出售給戴爾、蘋果和摩托羅拉的LCD面板的價格進行操控。他說,LG Display和中華映管進行合謀,對兩家公司銷售的LCD面板設定統一價格。

週三發布的這份公告沒有提及全球最大LCD生產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但是,據知情人士透露,三星電子在調查中與美國調查人員進行了合作。當這項調查於2006年被公之於眾時,三星證實它收到了傳票。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已經承諾在整個調查過程中進行全面持續的合作。

巴尼特拒絕就三星是否與調查人員合作及該公司是否因此獲得法律豁免等問題置評。聯邦法律規定,第一家向反壟斷機構提供刑事合謀證據的公司可以在刑事指控中獲得特別赦免。

巴尼特說,司法部的LCD調查仍在進行。他對夏普、LG Display和中華映管的董事會在調查中的配合表示讚許。他說,如果不這樣做,這些公司收到的罰單金額遠比現在要高。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