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11-14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半导体龙头Intel和最大电子零售公司Best Buy 调降财测数字后,亚洲消费电子制造商已体认到年底 假期销售不乐观。日本Sony和Panasonic周四股价大 跌8.7%和7.4%。在亚洲,电子产业成长骤降会损害整 体经济。Samsung Electronics是南韩最大出口公司 ,员工数最多,台湾的电子业产值也居各产业之冠。 Samsung投资人关系副总Chu Woo-sik表示,美国和欧 洲需求减弱的迹象相当明显,亚洲虽然情况较好,但 迟早会与新兴市场一起转弱。

▲OECD(经济合作发展组织)表示,旗下30个已开发经济 体已陷入经济衰退,而且将持续到2009年。OECD预估 明年30个会员国经济可能萎缩0.3%,美国经济萎缩 0.9%,日本和欧元区分别萎缩0.1%和0.5%。OECD政策 研究部门经理Jorgen Elmeskov表示:"OECD经济体 已步入衰退,虽然前景不确定,但各项预测数字显示 不景气会拖长,要到明年下半年才可能由美国带领脱 离衰退。"

▲美国FDA(食品药物管理局)宣布,禁止所有含有中国 奶粉的产品进口,直到检验显示它们未含有三聚氰胺 。被禁止的产品包括婴儿食品、烘焙产品、糖果、宠 物食品、和饮料等。FDA禁止某一国产品进口很罕见 ,但FDA表示中国食品被三聚氰胺污染并非头一遭。 2007年,宠物食品也曾发现三聚氰胺,导致美国数千 只宠物致病。

▲日本第2大银行Mizuho Financial Group上半年度(4- 9月)净利锐减71%至945.8亿日元,突显日本银行受到 信用危机的事击愈来愈明显。Mizuho表示将发行特别 股以筹措资金,向国内法人私募,金额介于2000-3000 亿日元。另外,中国最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香港分公 司中国工商银行(亚洲)表示其持有 3家冰岛银行发行 的债券,将提列6亿港元损失,周四股价大跌11%。

▲中国大陆10月发电量较去年同月减少4%,为 4年来首 见,显示中国经济成长减缓可能比想像还严重。分析 师预期,随着制造商因应欧美订单减少而降低用电, 未来几个月发电量将进一步下滑。另外,中国10月加 值工业生产年增8.2%,为4年来最小增幅。重工业的 活动皆下滑,包括生产和粗钢产量锐减17%,汽车生 产也减少0.7%。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