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8-11-14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半導體龍頭Intel和最大電子零售公司Best Buy 調降財測數字後,亞洲消費電子製造商已體認到年底 假期銷售不樂觀。日本Sony和Panasonic週四股價大 跌8.7%和7.4%。在亞洲,電子產業成長驟降會損害整 體經濟。Samsung Electronics是南韓最大出口公司 ,員工數最多,臺灣的電子業產值也居各產業之冠。 Samsung投資人關係副總Chu Woo-sik表示,美國和歐 洲需求減弱的跡象相當明顯,亞洲雖然情況較好,但 遲早會與新興市場一起轉弱。

▲OECD(經濟合作發展組織)表示,旗下30個已開發經濟 體已陷入經濟衰退,而且將持續到2009年。OECD預估 明年30個會員國經濟可能萎縮0.3%,美國經濟萎縮 0.9%,日本和歐元區分別萎縮0.1%和0.5%。OECD政策 研究部門經理Jorgen Elmeskov表示:"OECD經濟體 已步入衰退,雖然前景不確定,但各項預測數字顯示 不景氣會拖長,要到明年下半年才可能由美國帶領脫 離衰退。"

▲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宣布,禁止所有含有中國 奶粉的產品進口,直到檢驗顯示它們未含有三聚氰胺 。被禁止的產品包括嬰兒食品、烘焙產品、糖果、寵 物食品、和飲料等。FDA禁止某一國產品進口很罕見 ,但FDA表示中國食品被三聚氰胺污染並非頭一遭。 2007年,寵物食品也曾發現三聚氰胺,導致美國數千 只寵物致病。

▲日本第2大銀行Mizuho Financial Group上半年度(4- 9月)淨利銳減71%至945.8億日元,突顯日本銀行受到 信用危機的事擊愈來愈明顯。Mizuho表示將發行特別 股以籌措資金,向國內法人私募,金額介於2000-3000 億日元。另外,中國最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香港分公 司中國工商銀行(亞洲)表示其持有 3家冰島銀行發行 的債券,將提列6億港元損失,週四股價大跌11%。

▲中國大陸10月發電量較去年同月減少4%,為 4年來首 見,顯示中國經濟成長減緩可能比想像還嚴重。分析 師預期,隨著製造商因應歐美訂單減少而降低用電, 未來幾個月發電量將進一步下滑。另外,中國10月加 值工業生產年增8.2%,為4年來最小增幅。重工業的 活動皆下滑,包括生產和粗鋼產量銳減17%,汽車生 產也減少0.7%。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