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明星合法生二胎:换了户籍你管不着

作者:贺雅佳 发表:2008-11-15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些明星父母当中,生二胎的也不少,远的有毛阿敏、陈红陈凯歌、杨澜、王菲、那英,近的有姜文、王刚,据说胡军的老婆也再度怀上了。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明星为什么可以生二胎?仔细看看,明星们生二胎绝大多数都是合法的,因为他们要么换了户籍,要么换了老公 (老婆),仅有极个别是交罚款也要超生的。

地域管辖原则:我生了,但你管不着

日前,影星姜文与一男一女两位友人现身香港金钟政府合署的出生登记办理处,办理香港出生登记证明书,由此可见周韵已经在香港顺利诞下二胎。

姜文和周韵在电影《太阳照常升起》中擦出爱火花,电影还没有拍完,女主角周韵的肚子已经大了,为此身为导演的姜文还特意推迟了部分镜头的拍摄。2006年9月,周韵为姜文生下一子,姜文也在《太阳照常升起》电影宣传中大方地称周韵为妻子,两人夫唱妇随好不恩爱。

法国人姜文

今年7月底,周韵再次传出怀孕的消息,9月份又有媒体拍到周韵挺着肚子惬意地和姜文一起到高级诊所做产检的照片,而在上个月谢晋导演的追悼会上,姜文也没有出现,据说是到国外陪产去了。11月4日,姜文出现在港政府合署办理出生证明,根据香港法律,香港出生的小孩必须在香港政府办理出生登记,不仅如此,姜文的孩子极有可能已经出生超过一个多月,因为香港政府规定婴儿出生天内办理登记可免手续费,但当天工作人员却要求其缴纳相关费用。

事实上周韵刚生的这个孩子已经是姜文的第三个孩子了,除了周韵两年前生的儿子外,姜文还和法国前妻桑德琳育有一女。也正是因为姜文的前妻是法国人,姜文得已顺利获得法国永久居留权,所以姜文周韵夫妇的二胎生育并不违反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除了怀孕、生孩子,周韵近年来没有作品也没有动态,大家已基本忘记了她的演员身份。

香港人毛阿敏

2004年2月25日,曾经的歌坛一姐毛阿敏在上海秘密产下一女,2006年底又再度生下了一个儿子,身为香港居民的她尽享儿女双全的快乐,只是儿子的父亲是谁至今似乎还是个谜。

毛阿敏的女儿叫丑丑,她说:"我当时叫她丑丑的时候,包括我最好的同学都非常拒绝这个名字。不是因为她长得丑,是因为我怀孕的时候,她经常在我肚子里放小屁屁,然后我问了很多人,很多我的同学,她们都是生过孩子的,说根本是不可能的,我就去问医生,医生说,非常有这个可能,然后我就觉得非常可爱,我就想,不如给她取个小名,叫丑丑,我那时候正发愁,不知道叫她什么。"

美国人陈红陈凯歌

大导演陈凯歌和他的明星老婆陈红都是美国人,像很多外籍明星夫妇一样,他们有两个儿子,两个儿子都在美国出生。近年来,陈凯歌夫妇一直夫唱妇随地忙着拍电影,他们的孩子却并未因此而被冷落,只要一有时间,两个人就会把孩子带在身边。面对媒体,陈红谈电影,陈凯歌谈得更多的则是他的两个儿子,一副慈父的模样。

和香港的"优才"计划一样,美国也有"杰出人才移民"的政策,陈凯歌便是这个政策的受益者。陈凯歌导演的《霸王别姬》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并获得奥斯卡提名之后,成为国际知名导演,顺理成章地通过"杰出人才移民"政策加入美国国籍。

美国人林依轮

林依轮与模特出身的妻子西华结婚10年,如今两人已有两个孩子。林依轮的大儿子名叫叮当,已经快9岁了;小儿子LEO也已经6岁了。昨日,在跟记者谈到超生问题时,林依轮满不在乎,"我妻子是美国国籍,所以我的两个儿子都是美国国籍,没有占国内的名额。"而对于国家计生委此番下达严惩明星超生的规定,他表示坚决拥护。

林依轮表示手心手背,绝不偏袒。老大9岁,内向,沉迷于自己的玩具王国,只亲熟人;老二6岁,喜欢结交江湖人士,对生人过目不忘,即便是在电话里,也能一下子把只见过一次的人认出来:"你就是那个某某某吧!"老大和妈妈一样漂亮;老二好像林依轮小时候的翻版。老大犯了错,沉默不语;老二会委屈地扑到他怀里哭。

两个儿子,别人的比较总难免。每次,林依轮都不忘叮嘱:"千万别当着孩子的面说谁好谁不好,待他们更不能有区别,现在他们还不懂,等长大了就会自卑。"手心手背都是肉,他的教育政策当然一视同仁。

章子怡、胡军等都已经通过"优才"计划移民香港,在拿到香港身份证后,胡军的老婆立即怀上了二胎。章子怡则在接受采访时表露了自己的小女人心态,未来结婚生子才是大计,她已是香港人,未婚夫又是美国人,两个喜欢孩子的人估计也会一生再生。比较特别的是巩俐,虽然她已成为新加坡人,但是她结婚多年都没要孩子,估计就算可以多生,她也不会生.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