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明星合法生二胎:換了戶籍你管不著

作者:賀雅佳 發表:2008-11-15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明星父母當中,生二胎的也不少,遠的有毛阿敏、陳紅陳凱歌、楊瀾、王菲、那英,近的有姜文、王剛,據說胡軍的老婆也再度懷上了。計畫生育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明星為什麼可以生二胎?仔細看看,明星們生二胎絕大多數都是合法的,因為他們要麼換了戶籍,要麼換了老公 (老婆),僅有極個別是交罰款也要超生的。

地域管轄原則:我生了,但你管不著

日前,影星姜文與一男一女兩位友人現身香港金鐘政府合署的出生登記辦理處,辦理香港出生登記證明書,由此可見周韻已經在香港順利誕下二胎。

姜文和周韻在電影《太陽照常升起》中擦出愛火花,電影還沒有拍完,女主角周韻的肚子已經大了,為此身為導演的姜文還特意推遲了部分鏡頭的拍攝。2006年9月,周韻為姜文生下一子,姜文也在《太陽照常升起》電影宣傳中大方地稱周韻為妻子,兩人夫唱婦隨好不恩愛。

法國人姜文

今年7月底,周韻再次傳出懷孕的消息,9月份又有媒體拍到周韻挺著肚子愜意地和姜文一起到高級診所做產檢的照片,而在上個月謝晉導演的追悼會上,姜文也沒有出現,據說是到國外陪產去了。11月4日,姜文出現在港政府合署辦理出生證明,根據香港法律,香港出生的小孩必須在香港政府辦理出生登記,不僅如此,姜文的孩子極有可能已經出生超過一個多月,因為香港政府規定嬰兒出生天內辦理登記可免手續費,但當天工作人員卻要求其繳納相關費用。

事實上週韻剛生的這個孩子已經是姜文的第三個孩子了,除了周韻兩年前生的兒子外,姜文還和法國前妻桑德琳育有一女。也正是因為姜文的前妻是法國人,姜文得已順利獲得法國永久居留權,所以姜文周韻夫婦的二胎生育並不違反中國的計畫生育政策。除了懷孕、生孩子,周韻近年來沒有作品也沒有動態,大家已基本忘記了她的演員身份。

香港人毛阿敏

2004年2月25日,曾經的歌壇一姐毛阿敏在上海秘密產下一女,2006年底又再度生下了一個兒子,身為香港居民的她盡享兒女雙全的快樂,只是兒子的父親是誰至今似乎還是個謎。

毛阿敏的女兒叫醜醜,她說:"我當時叫她醜醜的時候,包括我最好的同學都非常拒絕這個名字。不是因為她長得醜,是因為我懷孕的時候,她經常在我肚子裡放小屁屁,然後我問了很多人,很多我的同學,她們都是生過孩子的,說根本是不可能的,我就去問醫生,醫生說,非常有這個可能,然後我就覺得非常可愛,我就想,不如給她取個小名,叫醜醜,我那時候正發愁,不知道叫她什麼。"

美國人陳紅陳凱歌

大導演陳凱歌和他的明星老婆陳紅都是美國人,像很多外籍明星夫婦一樣,他們有兩個兒子,兩個兒子都在美國出生。近年來,陳凱歌夫婦一直夫唱婦隨地忙著拍電影,他們的孩子卻並未因此而被冷落,只要一有時間,兩個人就會把孩子帶在身邊。面對媒體,陳紅談電影,陳凱歌談得更多的則是他的兩個兒子,一副慈父的模樣。

和香港的"優才"計畫一樣,美國也有"傑出人才移民"的政策,陳凱歌便是這個政策的受益者。陳凱歌導演的《霸王別姬》獲得戛納電影節最佳影片,並獲得奧斯卡提名之後,成為國際知名導演,順理成章地通過"傑出人才移民"政策加入美國國籍。

美國人林依輪

林依輪與模特出身的妻子西華結婚10年,如今兩人已有兩個孩子。林依輪的大兒子名叫叮噹,已經快9歲了;小兒子LEO也已經6歲了。昨日,在跟記者談到超生問題時,林依輪滿不在乎,"我妻子是美國國籍,所以我的兩個兒子都是美國國籍,沒有佔國內的名額。"而對於國家計生委此番下達嚴懲明星超生的規定,他表示堅決擁護。

林依輪表示手心手背,絕不偏袒。老大9歲,內向,沈迷於自己的玩具王國,只親熟人;老二6歲,喜歡結交江湖人士,對生人過目不忘,即便是在電話裡,也能一下子把只見過一次的人認出來:"你就是那個某某某吧!"老大和媽媽一樣漂亮;老二好像林依輪小時候的翻版。老大犯了錯,沉默不語;老二會委屈地扑到他懷裡哭。

兩個兒子,別人的比較總難免。每次,林依輪都不忘叮囑:"千萬別當著孩子的面說誰好誰不好,待他們更不能有區別,現在他們還不懂,等長大了就會自卑。"手心手背都是肉,他的教育政策當然一視同仁。

章子怡、胡軍等都已經通過"優才"計畫移民香港,在拿到香港身份證後,胡軍的老婆立即懷上了二胎。章子怡則在接受採訪時表露了自己的小女人心態,未來結婚生子才是大計,她已是香港人,未婚夫又是美國人,兩個喜歡孩子的人估計也會一生再生。比較特別的是鞏俐,雖然她已成為新加坡人,但是她結婚多年都沒要孩子,估計就算可以多生,她也不會生.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