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点燃了炉火

作者:张正 发表:2008-11-18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正纽约报导】位于纽约繁华地段曼哈顿派克大道100号的万寿宫饭店,今天喜气洋洋,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 "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在这里进行,上午9点 45分,北美赛区的初赛的第一轮比赛点燃了炉火。为期三天的传统美食活动由此拉开了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厨技高手在这里展示厨技,相互交流切磋,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

厨房的比赛全过程将直播到厅堂,参赛选手的菜做好后,先由评委品尝评分后,送上厅堂供观众品尝。观众们不但可观看到选手们的高超的厨技,还能亲口品尝传统中国菜的原汁原味,享受口福这次大赛按照味感、质感、美感、营养卫生四个部分来考量选手的水平,前二项最高分30分,后二项最高分20分,满分100分。味感要求调味适当,口味纯正,主味突出,无失味现象(生、糊等);不符合要求的扣1~15分;由于原料变质,调味失散,不能食用的不予以判分。

参赛菜的质感要求火候得当,质感鲜明,符合其应有的脆、嫩、软、酥等特点;不符合要求的扣1~15分。

大赛对菜的美感要求,主配料比例合理,刀工精细,规格整齐,芡汁适度,色泽自然,装盘美观,餐具与菜肴协调;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

大赛注重菜的营养卫生。做的菜要有营养,又益于人的身体健康。参赛选手衣冠必须要整洁。必须要戴帽子,食物的下脚料不能乱丢、乱扔,不能挪用别人的东西。等等。

本次大赛,要求参赛者在初赛和决赛中,在60分钟内完成一道指定菜和一道自选菜的制作,包括备料、烹饪、呈送评委等全过程。其菜量以十人量为准,外加两人量供评委尝味使用。

喜欢美食的您,可别错过这难得一遇的好机会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