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女孩:我只想要2万工伤费

作者:赵敏 发表:2008-11-24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岁的我,在举目无亲的大上海,身无分文,因为工伤落下的右手残疾,我找不到工作,又不敢回去,寄宿于老乡的宿舍里。家里本来就为了能让我读书找份好工作,借了很多债务,本想我学的是会计专业,毕业后怎么样都能找到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然后再报答父母,还清债务。没有想到,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这样恶劣的没有任何保障的工作环境,更没有想到,我的好学努力和对老板的服从会换来一次骨折而且还得不到赔偿。

让我绝望的是,现在的我,没有钱,没有工作,连端盘子都没有人要我。家里务农的父母为了明年即将高考的弟弟已经负债累累,我回去还要进行手术,没有人会再愿意借钱给我们,我没有脸回去。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可是我的翅膀已经夭折。不想再回去拖累父母,我也不想拖着一只残疾的手过完后半生。我该怎么办?为什么命运要这样对我?

我没有不劳而获,我没有无理取闹,我更没有狮子大开口,我只是要求我应得的!仅仅是2万多块的医疗费和拖欠的工资费用而已!我老老实实的按照工伤鉴定,按照仲裁程序,用合法合理的手段去争取自己的权利。

我不追究那2个多月的超常加班的加班费,我不追究2个多月过着上海人所视作的猪猡班的生活,没有正式享受的社保福利费用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我更不追究公司9月3日无情将我开除是如何的没有人性,我不希望跟这样的公司这样的人有任何的瓜葛,我只想,好好看好我的手,好好找份好工作,自己养活自己,孝顺父母,我才18岁!

我希望政府能给我哪怕一点点地帮助,可是我错了。这两个月来我像个皮球一样,被静安和嘉定两个劳动仲裁部门踢了无数次,我这个又笨又傻得乡下人,还傻乎乎的相信那些木然而没有同情心的人能够帮我。

甚至连确认我在那公司的劳动关系都需要进行开庭裁决(因为公司要求我抱着残手来上班也不承认我工伤后的劳动关系),我跑了无数次,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个劳动关系确认到了9月3号的裁决,可是这样的一个裁决又有何用?工伤认定的申请直到现在还没有被接受,似乎是我自己作践要求学自行车而不愿意坐上海的空调车,所以摔伤与公司无关。我要求申请仲裁被押的及拖欠的工资,却被告之,最好调解。

最好调解,这句话说的好轻巧!似乎我一个手带着绷带的人到处跑要求2万多块的赔偿是那么的可笑、可怜和多此一举!我也想调解啊, 可是我一个小小的打工妹,又有什么力量去与他们辩驳?也许这事,真的是太小了,也许这钱,真的是太少了。少的连我们的政府都觉得不值得去讨论。公司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给我一个电话过,更不用说,他们开除我的决定是做得多么的理直气壮无所谓,他们早就放话说过不会与我调解,宁可被罚一万不会给我一千。我只是一只小小的蚂蚁,在上海这个大城市里,一脚都能被人碾死得蚂蚁,索取的仅仅是一点芝麻绿豆大的口粮,他们根本不怕我能获得什么帮助,也不怕我能掀起多大的风浪。静安劳动仲裁的好心雷老师劝我,最好调解,如果申请工资赔偿,公司方不来我们也没办法。

我把这件事情在各大网站也发布过,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根本就没有登出来,在北青网登出来后不到一个小时后就被删除了。也许是年底到了,大家都不想多事, 可我也不想多事,何况我的要求也不高,只想要我应得的,我的胆子也不大,只想获得正常的帮助,我更加不想多事,只是有的时候,一根稻草就能压死人,何况2 万多块!但现在我真得很绝望,我已经没有任何办法,几乎是看不到任何的希望了。

也许我真的错了,错估了我们的政府,错估了正义的力量。区区2万,对老板来说,半年的养车费用而已,对我而言,却是一次重新获得健康的机会。区区2 万,对上海的政府官员来说,只是一两笔奖金而已,对我们家,却是我们家十年的收入,是我弟弟三年的学费。劳动监察部门的态度让我绝望,为什么他们可以允许这样的公司开着?为什么一个违法用工、超时用工、剥削工人的公司就在闹市区还能正大光明?为什么即使发生了工伤也不愿意帮助劳动者?难道一定要到不可收拾才会有人来管?难道一定要用非正常手段才能获得解决?难道一定要索赔个几千万才能够得上立案?如果说一定要出人命才会有人重视,我愿意献出我的青春和生命。

附整个事件的经过:

上海90后农民女工的遭遇

我是一位来自大别山区的农民工,赵敏,女,出生于1990年7月15日,刚满18岁。18岁,对每个女孩来说,都是充满了梦想的年龄,可是我没有想到我的18岁会是这样度过。

今年还没过完年,我就在熟人的介绍下于2月17号来到了位于上海繁华市中心的上海市三甲数码写真喷绘材料有限公司(地址在上海市静安区陕西北路815弄 70号)。这是一个没有规章制度的家族式企业,我住在充满厨房油烟的集体宿舍,频繁的加班加点。对于刚出校门的我并不知道这些意味着什么。两个月后老板娘要求我学会骑自行车,因为她让我做出纳,去银行办事可以方便些。于是从4月25号起我开始在公司门口的弄堂里学自行车。由于弄堂太窄,地上都是高高低低的水泥,我又不熟练,在一次练习中我摔倒了,自行车压在我身上,导致我的右手粉碎性骨折。由于公司没有给我交任何医疗保险,因此老板(总经理库超 13801609660)怕出事,要求我回老家做手术,当时承诺按工伤待遇医药费公司全报,在医疗期间的工资照发,直到我康复来上班。于是整整疼了3天的我,抱着断手坐车颠簸了18个小时回到了老家。看到我这样回家,老实的父母心疼流下了眼泪,但是没有跟老板去交涉,因为觉得老板已经比较好了。后来发生的事情却让我伤心。

一开始老板还是遵守诺言的,但是也是几经催促,才汇过来住院开始要求的七千元钱预付金,并且在前三个月都按时将工资打入我的账户。但在八月份时,我听公司内部的老乡说,老板请了一个劳动局的什么官员吃饭了解到我的工伤认定不一定成立,之后老板的态度就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先是八月份的工资没有打入我的账户,接着老板娘给我发出了最后通碟:如果八月份不来上班的话,将停发一切费用。无可奈何的我,抱着还在发炎的手指来到了烈日中的上海。8月25日我刚到上海,甚至没有休息一下就开始了工作。但我的一切顺从都没有用,老板告之不但剩下的七千多费用不报,而且连明年拆钢板的费用也不管。老板的理由是,这是一次事故,公司有责任,但我个人也有一定责任,不能全由公司负责,我也应承担一部分。送我来上海的爸爸,老实巴交的无可奈何只有抱着一堆的医药发票回老家了。我不服气,想去咨询相关的劳动部门,结果被老板知道,绝情地将我开除(9.2号)。

9.4号当我去位于武宁南路的静安区劳动监察大队投拆时,衣着整洁的官员连材料都不看的给了我五张表格,并要求出具我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我在那边上班的证据,还有工伤鉴定, 可是公司现在视我为敌人,如何给我营业执照?上班的证据都是一些单据,都在公司的账里,我如何拿的到?即没有上下班打卡,也没有工资单,他们现在就是不承认我这是工伤,我如何拿到工伤鉴定?

9.5号又去静安劳动仲裁部门交材料,他说我少很多证据,公司营业执照,劳动关系证明,后来我又去补证这些材料。

9.15静安仲裁告之我,公司不是注册在这个区(尽管他们是在这个区经营)注册在嘉定区,一切材料又要重新来过,而且去嘉定要坐三个小时的公车,我的神啊。

9.18号我到了嘉定区劳动仲裁部门,又拿了一堆的表格。

9.18 -10.15号近一个月,我跑了数次嘉定区劳动仲裁部门,填写各种材料,最后他们要的确认劳动关系材料,我无论如何也拿不出来,因为公司不给,嘉定就给了张申请确认劳动关系的资料到我,要我到静安区劳动仲裁部门去申请确认劳动关系的仲裁,因为这个材料是做工伤认定的必不可缺的材料,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所有的东西不可以都在静安区申请呢,而要我来回这么远的路程奔波?

10.15号静安区仲裁开庭,我和公司都去了,但公司只承认两个月的劳动关系,我要求认定八个月的劳动关系。当天并没有结果,说是裁决结果要十天半月后才能出来。

10.16号又去嘉定区劳动仲裁部门申请工伤认定延期(说是工伤认定时间为两个月,过期不办)。

10.25号我收到裁决结果,确认劳动关系为八个月,我的心是无比激动啊。

10.25号收到结果当天我去了嘉定区劳动仲裁部门,被告之,现在还不能做工伤认定,如果公司向法院起诉,这个裁决结果是无效的,公司在15天的时效最后一天去起诉都有可能,要我最好是下个15号再去。我无语。

11.14 我又去了嘉定劳动局,我以为可以一帆风顺的。没想到嘉定还是说不能确认生效了!因为不知道公司15天之内的诉讼期到了没有。因为这个时效期是按公司接到裁决之日起算的,现在并不知道公司是什么时候接到的裁决结果,他们只要在最后一天起诉,这个结果都是无效的。我当天赶到静安劳动局,静安劳动局说已有产生了法律效应。

11.17周一再次去嘉定,写好了工伤认定的申请表,但还是没有接受我的申请,嘉定劳动局说这个案子有点慢,还要经过调查,说的是受理了之后通我,我差点晕倒,没想到忙了这么久是一个未知的期限,就算嘉定劳动局要向着公司,大可直接对我说不受理就好,为什么还要我花那么多的精力去弄他们所谓必需的材料?戏弄我一个可怜的打工妹对公务员来说有什么好处呢?

现在我一个人,在举目无亲的大上海,面对近万元的负债,和即将拆钢板的高额手术费,我不知该怎么办?拖着残疾的右臂走上了漫漫维权路.

在电视上看到党和国家关心农民工的问题,我抖胆想咨询相关部门几个法律问题:

一,公司不与我签劳动合同合法吗?听说可以要求赔两倍的工资不知是不是真的?

二,公司任意的要求我们加班,可是工资只是固定工资,没有任何的加班工资,合法吗?

三,公司没有给我们交任何的保险,以至我此次的医药费都没着落,我该怎么办?

四,公司返悔当初工伤的承诺,说我骑自行车与公司无关,没有工伤一说。

五,公司做为强者真的给相关部门行贿,做为弱势的农民工只能吃哑巴亏吗?

六,听说公司在闹市居民区还是三合一(厨房,宿舍,仓库办公合一)本身就是违法的,我可以向哪个部门投拆呢?

以上所写都属事实,恳请有关部门予以核实,若有任何不实之处,我愿承担一切的法律责任。

赵敏
13818041170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