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智库:展现团结北京才会严肃看待议题

发表:2008-11-26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外交关系协会专家今天指出,在即将举行的欧洲联盟─中国高峰会中,欧盟国家在西藏或解决金融危机议题上,只有展现团结气势,北京才会严肃看待。

欧盟(European Union)─中国年度高峰会将於12月1日在法国里昂(Lyon)举行。预期会中双方将会触及西藏及解决金融危机等议题。

欧洲外交关系协会(European Council onForeign Relations, ECFR)亚洲问题专家高德蒙(Francois Godement)指出,欧盟与中国间的高峰会,是在世界各国愈来愈认为中国是减轻全球金融危机的一个主要角色之际举行。

他并指出,中国在华盛顿举行的20集团(G20)高峰会及秘鲁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中,并未亮出它的底牌,美国与英国政府已转向波斯湾国家寻找资金,但实际上,在单一控管下的中国,却拥有更多的资源。

高德蒙建议,在即将与中国举行的高峰会中,欧盟国家一定要在西藏议题,或是采取共同解决金融危机的决心上展现团结,中国才会严肃看待相关问题。

ECFR资深研究员佛克斯(John Fox)则认为,中国似乎下定决心,利用即将与欧盟举行的高峰会,惩罚法国与欧盟对西藏采取的立场;而欧盟却有必要将双边举行的高峰会,转化成与中国在解决金融危机上更多的合作机会。

但他也认为,欧盟设定与中国发展关系的能力,却因会员国间相互竞争,以获得北京青睐,而非在受到威时相互支持,被完全削弱。

ECFR是在推介高德蒙与佛克斯将於明年一月推出一份深度分析欧盟与中国关系报告时,提出两人对即将举行的欧中高峰会的看法。

去年10月成立的欧洲对外关系协会,是欧盟重要智库之一,它主要的工作是分析欧盟外交政策执行的成果,以及促进更为协调一致的欧盟外交政策。


来源:中国时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