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智庫:展現團結北京才會嚴肅看待議題

發表:2008-11-26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外交關係協會專家今天指出,在即將舉行的歐洲聯盟─中國高峰會中,歐盟國家在西藏或解決金融危機議題上,只有展現團結氣勢,北京才會嚴肅看待。

歐盟(European Union)─中國年度高峰會將於12月1日在法國里昂(Lyon)舉行。預期會中雙方將會觸及西藏及解決金融危機等議題。

歐洲外交關係協會(European Council onForeign Relations, ECFR)亞洲問題專家高德蒙(Francois Godement)指出,歐盟與中國間的高峰會,是在世界各國愈來愈認為中國是減輕全球金融危機的一個主要角色之際舉行。

他並指出,中國在華盛頓舉行的20集團(G20)高峰會及秘魯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中,並未亮出它的底牌,美國與英國政府已轉向波斯灣國家尋找資金,但實際上,在單一控管下的中國,卻擁有更多的資源。

高德蒙建議,在即將與中國舉行的高峰會中,歐盟國家一定要在西藏議題,或是採取共同解決金融危機的決心上展現團結,中國才會嚴肅看待相關問題。

ECFR資深研究員佛克斯(John Fox)則認為,中國似乎下定決心,利用即將與歐盟舉行的高峰會,懲罰法國與歐盟對西藏採取的立場;而歐盟卻有必要將雙邊舉行的高峰會,轉化成與中國在解決金融危機上更多的合作機會。

但他也認為,歐盟設定與中國發展關係的能力,卻因會員國間相互競爭,以獲得北京青睞,而非在受到威時相互支持,被完全削弱。

ECFR是在推介高德蒙與佛克斯將於明年一月推出一份深度分析歐盟與中國關係報告時,提出兩人對即將舉行的歐中高峰會的看法。

去年10月成立的歐洲對外關係協會,是歐盟重要智庫之一,它主要的工作是分析歐盟外交政策執行的成果,以及促進更為協調一致的歐盟外交政策。


来源:中國時報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