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老爷们,两节将至,请你们口下留仁!

发表:2008-12-02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到年底,各级政府的党政机关都会行文,强调厉行节约,杜绝突击花钱,反对铺张浪费。但是,年复一年,要花的照样花,要用的照样用。而且,一年花的更比一年多。

据知情人介绍,一个西部县级下属的科级局,每月用于请客吃饭的钱,就不下两万元。每年年底两节期间,用于吃饭的钱,又是除开两节外其他十个月的几倍。

照这样算下来,全国有县级政府1700多个,每个县的党政所属科级局如按40个计算,全国就有县下属的科级局68000个左右;加上全国县下属 4800多个乡镇;一年除开两节外,就吃饭这一项,就会吃掉145.6多亿元。如果,年底两节所吃掉的钱,按等于全年中其它10个月的开支,全国所属科级局及乡镇,全年请客吃饭吃掉的钱,就可超过300亿元。

这还是以西部的一个县级下属的科级局为基数来计算的,而实际吃掉的钱,远远大于这个数。此外,还有市、州、厅级,还有省、部级。真不知道有多少民脂民膏吃进了官老爷们的口?!

其实,官老爷们吃的也很累。据西部一个县级政府的副秘书长讲,他也不愿意去吃!但是没办法。部门之间协调办事,不先吃个饭,口难开,办事就不顺;办完事后不吃个饭,别人会说你不懂事;别人请吃饭你不去,别人就会说你看不起人,不给面子,不够意思;自己办了事,不请别人吃饭,别人就会说过你不懂规矩。你看我经常半夜不归家,归家后就翻膛倒吐,经常看病打针吃药,真的难受啊!没办法,人在江湖吗!

可是,官老爷,你们吃喝有你们的潜规则,可是还有众多的贫困人群等待救助!你们吃饭时,没钱也能把钱来用,救助贫困人群你们就叫穷!

为此,在这里来呼吁,官老爷们,两节将至,为了你们龙体健康,家庭和睦;为了能让国家的财政资金多救助些贫困人群,请你们口下留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九方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